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帅位南勇拍板定 元老团放权仅推荐前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51  新民晚报
 沈祥福PK高洪波

  从“4选1”到“2选1”,热热闹闹的国足国奥主帅竞聘“赛程”注定要一分为二。本周,元老评审团将进行综合评议,在这两个位置上各推荐两名候选人,再交由足协主席办公会议最终确定主帅人选。对于原本希望让评审团代劳的南勇来说,最后的这道“选择题”还是交到了自己手中。

  国足帅位沈祥福大热

  目前进展:鉴于外界关注度极高,直接选出一位胜出者的压力实在太大,评审团已经基本确定,合议阶段将在每个位置上推选出两位候选人。两位候选人的评判标准,除了考试综合成绩外,还有执教经验、职业操守、社会认可度等指标。选出的两人排名没有先后之分,最终决定权则交给足协主席办公会议。

  前景分析:在面试和笔试结束后,国足选帅4人组的前景实际上已经明朗了许多。面试和笔试都无特别发挥的殷铁生,成了第一个出局者。而沈祥福、吴金贵和高洪波3人中,沈祥福和吴金贵的综合成绩略微占先。不过,考虑到高洪波执教成绩、社会认可度等“软实力”有优势,最终挤掉吴金贵进入两人决选的机会颇大。

  最终预测:沈祥福PK高洪波

  作为自始至终的大热门,沈祥福无论面试还是笔试,表现都中规中矩。尤其是面试时诚恳认真的态度,为其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相比之下,高洪波主打球员心理牌,以及力主引进洋顾问虽然有创新意识,但现阶段可操作性不如沈祥福。从足协的角度看,稳定大局必须考虑,稳健的沈祥福胜出可能性更大。

  国奥帅位吴金贵黑马

  目前进展:国奥主帅因为排名国足主帅之后,一开始关注度并不高。不过,随着吴金贵和殷铁生同时报名一肩双挑,自然也不得不和国足选帅捆绑进行。而从评审团讨论的结果看,在面试中表现出色的吴金贵,将成为元老力挺的国奥主帅人选。“吴金贵当国足主帅资历可能略显不足,他的理念更适合国奥队。”

  前景分析:作为上届国青队主帅,刘春明原本是足协内定的新一届国奥主帅人选。不过,国青在沙特折戟沉沙,让刘春明印象分大减。在之前的面试和笔试中,刘春明表现一般。另一位候选王宝山,似乎太紧张,成绩也不尽如人意。反倒是殷铁生和吴金贵,从国足“降格”到和国奥主帅候选人比较时,优势明显。

  最终预测:吴金贵PK殷铁生虽然殷铁生经验丰富,还要执教国奥球员众多的山东队出战全运会,但吴金贵大胆借鉴国际打法,注重进攻的战术理念,与国奥队的要求更加契合。在国足求稳,国奥求变的基调下,吴金贵作为黑马杀出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