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调查力挺国足进前100 爱尔兰:选帅当学中国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0: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盛报道 相比场内的糟糕战绩,中国足球在场外制造的噱头,似乎更容易为世界所关注。就像具有中国特色的国足选帅一事,就在近期内成了多家国外媒体冷嘲热讽的对象。其中,爱尔兰《中立者报》更是声称:中国足协的选帅方式,值得爱尔兰足协学习。

  该文作者一开始就惊诧于中国国家队选帅的特殊性,“要想成为国足主帅,并不只是递交一份简历、十来分钟的面谈就能确定,至少,这在中国不可能发生。尽管中国足协已把新帅选择圈定为四位本土教练,但他们在做完竞聘演讲后,还不得不继续接受关于培训方面的考察:每人先进行15分钟的陈述,此后是长达3小时(原文有误,应为2小时)、关于足球背景以及球队管理、训练等方面知识的笔试。”

  从措辞看,该文与路透社等对于中国足球放弃外教模式的批评类似,其真实用意也认为上述做法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并不十分有利,至少,有悖于足球发展规律。尽管作者在文章的最后语气平和地指出,“爱尔兰足协如果在选帅陷入困境时,也可以用中国特色的选帅方式,来确定下届国家队主帅”。不过,联想到爱尔兰目前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能以不败战绩与意大利同积10分并列H组第一的成绩,这样的建议,显然是在嘲讽中国足协的无知和落后。

  而此前,英国著名的“Goal”网也对中国队选帅一事进行了多次报道,不仅间接表示沈祥福有望成为“中国希丁克”,还专门以《殷铁生渴望接管国足》为题关注了此事的进展。相比爱尔兰人的嘲讽,“Goal”并未进行过多评述。不过,英国人对于中国这样一支世界足坛公认的弱旅,也能给予如此细致的关注,显露出的其实中国足球的尴尬。

  不过,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似乎仍没失去信心。最近,FIFA官网不仅专门就李玮锋、周海滨和冯萧霆留洋一事进行报道,还称赞他们将成为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新力量。

  另外,在官网首页一个关于国家队排名的调查中,中国队榜上有名——

  以下哪支队伍最有希望冲进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榜前100名?选项中,中国与黑山共和国、马拉维(非洲小国)、萨尔瓦多、格鲁吉亚、斐济并列。结果中国队以24.5%的得票率排在第二,仅比黑山共和国少2.5个百分点。中国球迷看到这个结果,真不知是该哭还是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