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成绩放榜:笔试多数不及格 面试祥福获好评

  国字号足球队教练竞聘大会于上周结束,尽管应试者普遍自我感觉良好,但实际情况却是:绝大多数人的笔试不及格!徐弢之所以能拔得头筹,与他目前身任亚足联守门员教练讲师不无关系。

  本次笔试题,足协曾先后联系过三所地方大学,包括武汉体院、沈阳体院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竞聘前,“题库”和“AB卷”等确实都已准备完毕,但考虑到笔试应该是实践经验积累与理论相结合的考察,因此最终试题由中国足协临时聘请的国际足联、亚足联讲师郭家明一手包办。郭老此次总共出了11道题,经过协商后,最终选出6道。

  考试成绩分两部分:其一是在香河进行的面试与笔试,占总分的70%,其中面试成绩50%、笔试20%。其二是以往执教成绩与职业道德,占总分30%,其中执教成绩占10%、职业道德占20%。不过,上述两项指标很难量化,因而只能定性。

  笔试考试,应试者在六道论述题中选择五题进行回答,每题4分,满分20分。结果,得分最高的是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分数为13分,换算成百分制就是65分。换言之,其余绝大多数应聘教练甚至包括那些“学院派”,笔试都未能及格!

  徐弢之所以能拔得头筹,与他目前身任亚足联守门员教练讲师不无关系。2月初,他还曾前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讲师研讨班,接触了不少国际足联的最新材料。

  面试方面,在四位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中,沈祥福与吴金贵得到的评价是“好”,而高洪波则只是“不错”,殷铁生只是“一般”。参加国奥主帅陈述的王宝山与刘春明得到的评语也是“一般”。

  综合各种情况,沈祥福与高洪波最有可能被推荐为国家队主帅候选人;国奥主帅候选则锁定在吴金贵、刘春明两人身上。预计推选的最终结果将于3月10日左右出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