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竞聘或成京城2帅终极PK 沈祥福已稳压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国足竞聘或成京城2帅终极PK沈祥福已稳压高洪波?

沈祥福稳压高洪波?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2月27日,由足协组织的男足国字号教练竞聘第一阶段面试、笔试部分全部结束,各位教练员的分数也已揭晓。从本周起,竞聘工作将进入第二阶段——合议,专家竞聘组将综合考试情况,推荐各支队伍每个位置的两位候选人,由足协最终定夺。按照目前情况,在关注度最高的国足主帅争夺中,沈祥福和高洪波最有可能被提名。同时,目前足协内部和元老之间也几乎得到一种共识——更为稳健的沈祥福将再次成为大热。

  3月1日晚,一位知情者告诉本报记者,足协领导其实有自己的想法,甚至早有理想中的人选。“国内好教练就那么几个,水平如何也都清楚,如果连这些都分不清,那真是白干了这么多年足球了……但是,为什么还要搞这次竞聘呢?一方面就是想看看国产教练是否有这样的勇气参与,如果连竞聘都害怕,以后怎么可能带好队伍?关键时刻怎么可能顶得住?另一方面,也是想看看最终的竞聘情况与领导们事先所想象的究竟差了多少。”

  当下,有一种说法甚嚣尘上——足协搞竞聘,正是为了推卸责任。“我想,这恐怕还是没有完全搞清楚竞聘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位知情者说,“譬如,最终的主教练,并不是像大家之前说的那样,谁这次考试成绩最好就是谁当。因为这涉及到全面衡量的问题,而且最终承担责任的还是足协,总不可能让专家小组去承担责任吧?考试成绩,只是其中一部分。”

  据悉,足协最早的设想是,把面试、笔试与成绩平均分成三部分,每部分50分,满分150分。但有专家提出:作为一名教练,职业道德与操守其实非常重要,甚至应该放在第一位。如果选帅不考虑这个问题,有可能选出的人无法服众。也正因此,足协才调整为目前的量化评分体系,即面试占50分、笔试占20分、带队成绩占10分、职业道德占20分。“即便如此,专家们也提出了意见,就是在带队成绩和职业道德方面更合理的是定性,而非评分。就拿联赛成绩来说,如果去带申花、大连这样的强队,谁都可能拿冠军。这与带国字号队伍,完全不同。”

  如此一来,香河竞聘的最高得分不过70分,另外30分则取决于考试外的因素。据了解,早在竞聘大会之前,足协内部无论高层还是基层,都比较倾向于沈祥福。一方面是“求稳”,处于多事之秋的中国足球,没有什么比稳定更重要。另一方面,从职业操守、为人来说,沈祥福也是争议最少的。而对于高洪波,普遍的看法是——现阶段最合适的是从国青带起,然后边带队边积累经验。而且,他在竞聘中提出的一些新思路,正好可以在青年队进行尝试。效果好了,以他现在的年龄优势,在沈祥福之后担任主教练是最无可争议的。

  不管何种意见,从实际情况看,沈祥福与高洪波最终被竞聘小组推荐为国足主帅候选人不会有太多争议。按照足协之前拟定的程序,第一阶段面试与笔试结束后,专家小组提出两名候选人上报,然后由足协主席办公会最终敲定第一人选与第二人选。敲定之后,再召集专家元老商议,征求意见。“现在,外界怎么说并不重要,因为别人是不会承担任何责任的,关键是在业内。敲定的人选如果在整个圈内没有太多非议,估计最终的结果也就差不多了。”1日晚,一位足协高层领导如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