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表态考试成绩非决定因素 选帅难逃内定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1:44  辽沈晚报

  2月26日晚,随着笔试的结束,轰轰烈烈的男足国字号选帅落下了帷幕。作为考生,教练们都在相互打听着考试的情况,面试加笔试,应该是他们每个人的最终成绩,但与公务员考试不同的是,成绩的好坏,并不决定他们是否能如愿竞聘成功。种种迹象表明,国足选帅依然难逃内定的疑云。

  面试成绩是关键

  这次考试,笔试是竞聘者特别关心的,对于这些经验丰富的教练来说,面试主要是足球业务,这对他们来说都不难,反倒是笔试让他们普遍心里没底,毕竟笔试的考题据说千奇百怪,而且时间长达三个小时,国足主帅的大热门沈祥福就公开表示:“有点儿发憷笔试。 ”

  不过,在面试开考之前,中国足协临时改变了笔试的时间,由原来的26日下午进行改为晚上进行,时间由三小时缩短为两小时,题量显然相应减少了三分之一。对于这次调整,中国足协官员表示,主要是因为竞聘者较多,面试时间会比较长,所以就推迟了笔试的时间。从这个细节的变化不难看出,在足协看来,面试远比笔试更重要。“笔试只是看看教练的综合素质,面试才直接体现业务能力。”一位足协工作人员私下表示。在他看来,笔试成绩只是一个参考,面试成绩才是具有决定性的, 25日上午的面试,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考试成绩,事实证明,笔试题也都没有离开足球业务,应该算是面试的延伸。

  考得好不一定当选

  此前,这次竞聘被外界普遍认为类似于公务员考试,最终的考试成绩决定谁将当选,中国足协也摆出一副绝不干预竞聘、由专家团决定成绩的架势,坚决否认内定一说。

  不过,专家组的意见即使是公正的,也未必会决定最终的人选。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东升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试成绩只是一个基础分,考得好也不一定就能当选,“不管是面试还是笔试,这样的考试并不是评价教练员的最终目的与决定性因素,最后的当选者还要从教育背景、执教经验以及大家的认可程度等相关方面去综合考虑,足协才会作出最后的定夺,并不是这两个考试成绩好就一定能当选。”这也意味着,这次考试成绩只能是参考意见,无法起到决定作用。考试结束后,中国足协不会马上公布考试结果,最终人选要在3月才能有定论,具体什么时间,足协也没有确定。“还要走程序呢,很难说什么时候能定下来。”

  人选还得总局来定

  一句“走程序”,反映了足协对竞聘的无奈,这也是现实:即使中国足协根据专家打分的竞聘结果,决定了人选,也还要报请体育总局领导批准。如果得到批准,竞聘结果才能生效,否则事情还有变数。

  事实上,对于“内定”一说,不少参加竞聘的教练也是将信将疑,他们认为,如果最终的人选不是足协领导所看好的,那么工作将很难开展。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足协不可能将决定权交给专家组,因为专家组根本不可能对选帅的结果负责,一旦最终人选带队打得很糟糕,没有完成任务,出来负责的还是足协,所以专家组的意见只能是个参考。“这帮‘老人’都已经退休了,最终谁当选,跟他们关系不大,出了问题还得足协负责。权利和义务是要对应的,所以人选肯定还是足协定。”这次选帅是去年就确定下来的,主要目的还是让足协对这些教练有更深入的了解,让决策更加科学,所以只要不出意外,足协和总局领导的意见还是要起到决定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