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考卷试题曝光 网友恶搞疯狂试题疯狂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32  华商网-华商报

  与面试不同,笔试则无先后之分。26日19点30分,所有参与竞聘的34名教练在香河集中,监考“老师”由高丰文、郭家明牵头,辅以三位足协工作人员。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虽有人提前回答完,但却无一人

  提前交卷,足见大家的重视程度。更有趣的是,笔试内容与传说截然不同,中国足协总共只出了六道题,全为论述题,考生选择其中五道作答。之前传说的管理学等内容,全然不见——

  考题一 足球打法与风格类似又各异,请详细说明。我国足球追求何种打法、风格更为合适?为什么?【点评】所有题目中,此题最有争议。数十年来,中国足球关于技战术风格与打法的争论从未停止。虽然足球强国在具体打法上有争论,但肯定不会上升到为一国预设风格的高度。从此题不难看出中国足球人对于这项运动的本质认识还是存在偏差。考题二 什么是队伍背后的队伍?作为主教练或助教,如何确立责任?同时,你认为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必须的?【点评】所谓“队伍背后的队伍”,其实是足球场下的队伍建设,包括医疗、后勤、高科技等等。世界足坛任何一支成功的队伍,其背后必然有一支出色的服务团队。

  考题三 近十年来,球队采用稳守快速反击打法越来越多。你如何认识这种打法?请说出有多少不同类型的反击打法?采用时有哪些要点?【点评】专业性很强。一方面,防反经常为中国教练采用,但“防反”也在不断发展。另一方面,此题也要求考生关注世界足球发展。

  考题四 我国守门员在世界足坛包括亚洲足坛为何不很突出?什么原因导致?又该如何解决?【点评】专门针对守门员教练的考题。首先,此题反映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其次,也是让守门员教练再一次阐述自己的理念与训练方式,是对当天下午面试的一种补充。

  考题五 世界高水平比赛对运动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请说出对身体素质的具体要求。如何将这些身体素质要求与技战术训练融为一体,并请举例说明。【点评】这也是一道有分量的考题。一方面可从回答中看出教练对现代足球发展的认知程度,另一方面又可考核教练日常训练手段、解决问题的办法。

  考题六 请详细说明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在青少年队伍中,一对一的培养与训练是否应该到成年队中继续?【点评】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尽管现代足球越来越强调整体,但归根结底解决问题时,还需要“一对一”。而且,只有提高一对一能力,才能有效提高整体。综合

  网友恶搞答案

  考题一答:足球的战术风格打法有N多种,中国足球还是要追求自己的特色,站位保持S型、B型,然后往死里整。

  考题二答:队伍背后的团队,是让人琢磨不透的零距离和宫外孕。

  考题三答:有撩裆、肘击、锁喉等。要点是快、准、狠。

  考题四答:守门员的要求……不就是守门嘛?你想他多进球?

  考题五答:多开房,身心愉悦。

  考题六 答:1、参照考题三,有助于功夫的提高;2、一对一抱瓶子灌,泡吧时方能千杯不倒。 综合

  疯了 都疯了

  男足国字号选帅的过程,充分证明了名声最烂,水平最低的中国足球依然是国人最关注的项目。两天的选帅,央视的转播车进驻考场,百余名足球记者一头扎进香河基地。与此同时,网络上、报纸上、手机短信上也掀起了各类山寨版的选帅。足协选帅变成了一场全民运动,皇上疯狂,太监也疯狂。

  男足国字号选帅的过程,充分证明了中国足协不是一个低效率的部门,他们一样可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世界充满爱谁谁之势”敲定各级国字号主帅。这让南勇的风格与他的前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讲究效率,从口试到笔试仅用了两天时间,据悉,昨天评委们已经阅卷完毕,上报体育总局,三月初就将金榜题名。而谢亚龙搞的那个全球海选,耗时大半年,以为他出差去外太空聘请火星人当主帅了,结果弄来个最终在中国足球身败名裂的杜伊。

  男足国字号选帅的过程,充分证明中国足球特色的选帅与中国特色的竞聘完全可以合二为一,整合出一个更具中国足球特色的案例。这个案例最终告诉你的是,“公开、公正、公平”并不贯穿选帅的全过程。当竞聘结束后,足协突然放话,竞聘不是选帅的全部。哦,原来还是领导拍板。好了,在领导定夺之前,让我们把娱乐化的选帅进行到底。 梁军

  疯狂的观众

  收视率直逼“不差钱”

  近期考生最少但最引人关注的考试是什么?当然是国足选帅大考!国足选帅的第二个考试项目笔试刚刚结束,接下来就是等待成绩。央视体育频道特地派了一辆转播车前往香河基地,对整个选帅进行重点报道。央视这一举动也被网友们戏称为《直通国足》,据悉此次创造的收视率直逼小沈阳的《不差钱》。据悉,央视体育频道连续两天在中午12:00播出的《体坛快讯》以及18:00播出的《体育新闻》中带来关于国足选帅的报道,而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大家并不在乎谁能竞聘上主教练,但很在乎这个好玩的过程。”一央视人员这样解释此次直播行动。 活新

  笔试山寨版答案

  ■考题一

  沈祥福版:风格和打法不重要,关键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我追求细节。

  小沈阳版:哎哟妈呀!中国足球还要什么风格和打法,上去一帮人拳打脚踢不就成了,哈!

  郎咸平版:我说了算吗,我只是一个小教授。我不说了,我准备上2010年春晚说相声。

  ■考题二

  沈祥福版:就是听领导的话。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无所谓分工,关键是领导说了算,我们服从组织一切决定。

  小沈阳版:队伍背后的队伍就是我师傅赵本山,他是俺们的靠山。如果我是主帅,我要率领助教以及全队听师傅的。

  郎咸平版:搞那么复杂干吗,队伍背后的队伍是什么意思呀!我告诉你们如果没有信托责任,没有问责制,一切都是没用的。

  ■考题三

  沈祥福版:这是中国特色,要发扬光大,比如我带队就打过451、361、352阵型,要点就是严防死守,决不冒险。

  小沈阳版:快速的要点就是一睁眼一闭眼,哈!稳守反击就是忽悠,也就是死缠烂打,哈!

  郎咸平版:6选5,鉴于时间关系,我放弃。

  ■考题四

  沈祥福版:中超节奏太慢,加快比赛节奏。

  小沈阳版:这个问题可以没有,我不回答。

  郎咸平版:这还不简单,让外国门将加入中国籍,不就解决了。

  ■考题五

  沈祥福版:我也放弃回答。

  小沈阳版:太简单了,如果要求高度就把姚明招进来。如果要求速度,那就是刘翔了。哈!

  郎咸平版:从经济学角度,这叫产业链整合。我国足球跟我们的制造业一样,只有一把子傻力气,没有自己的设计、开发等自主研发能力,用在足球上就是说没有自己的技战术。

  ■考题六

  沈祥福版:一对一就是我强调的细节了,强调的是个人基本功。中国球员基本功差,一对一训练要延续到成年,直到他们退役。

  小沈阳版:这太简单了,一对一不就是二人转吗。我要是主帅就把二人转引入国足训练。

  郎咸平版:踢足球我不行,你也不行。传授经济学,你不行,我行。一对一,我比你行。本报记者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