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玩起“二人转” 网友恶搞笔试题目笑果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2:18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前晚,长达2个小时的笔试结束,男足国字号教练竞聘在香河落下帷幕,预计结果将于3月中旬揭晓。最引人关注的国家队主帅之争将在沈祥福与高洪波这对国安师徒之间展开,殷铁生与吴金贵可能只是“陪考”。

  对于沈祥福来说,他最大的优势就是大赛经验,祥福也喊出了“立足亚洲、力争重新进入前四,终极目标是进入2014年世界杯”的口号。在面试中,沈祥福也阐释了他的“11个细节”理论:“国奥失败后,我总结了11个细节,这些细节正是未出线的根本原因,涵盖了足球场上每一个部分,也是我指挥这么多场国际比赛经验的积累总结。”

  而对于高洪波来说,亚冠成功的经验则是他最大的法宝,高洪波认为,亚洲对手在进步,我们必须要有突破,重新成为亚洲一流强队。在面试中,高洪波甚至表示,中国人的事情最终还是要靠中国人自己来解决。他坦言,“如果有机会当选,我会选择洋帅当我的助手。”

  以下是国足选帅的六道笔试题目,参考者们的答案无从知晓,但试题却引起了球迷的广泛议论,以下是一位Y球迷的答卷,供读者一乐。

  1:足球的打法与风格类似又各异,请详细说明。我国足球追求何种打法、风格更为合适?为什么?Y球迷:什么打法都不合适我国足球,因为实践已经一再证明。

  2、什么是队伍背后的队伍?作为主教练或者助理教练,如何确立他们的责任?同时,你认为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必须的?Y球迷:地下赌博团伙就是“队伍背后的队伍”,“他们的责任”应该法庭裁决,我是主教练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和他们划清界限。

  3、近十年来,球队采用稳守快速反击打法越来越多,你如何认识这种打法?采用时有哪些要点?Y球迷:阵形是901,口号是保平争胜,要点是老鼠不出洞。

  4、我国的守门员在世界足坛包括亚洲足坛为什么不是很突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Y球迷:很简单,因为我们的前锋射门都踢不正,守门员根本得不到有效的锻炼。

  5、世界高水平比赛对运动员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请说出对身体素质的具体要求。Y球迷:拳硬以利于群殴,嘴硬以利于顶撞裁判,腿软以利于假摔。

  6、请详细说明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在青少年队伍中一对一的培养与训练是否应该到成年队中继续?Y球迷:一对一在足球比赛中的作用就是养成不讲究集体配合的习惯,中国男足在这方面的“传帮带”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