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笔试全考问答题 谁将是国足新主帅3月揭晓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晚,经过面试后的国字号足球队教练员选拔考试笔试终于结束。结果试卷上没有选择题和填空题,只有6道问答题,6选5回答。国足主帅的最后人选,将于今晚形成决议上报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结果将于3月对外公布。

  选帅小组成员李东升说:“考试成绩只是一个组成部分,考试也不是选拔的惟一标准。”据悉,这6个问答题所涉及的范围基本上紧扣训练、比赛有关的内容,正是教练员们日常必然经历的业务内容,并无意外之处。今晚,10名考官选出的最后人选将上报给中国足协,但这并不意味着主教练就会马上产生。这名候选人还将经历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的讨论和考评,然后再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考核,最终才能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其形式之复杂和历时之漫长,远超国家公务员考试。“我们不能仅凭面试就给别人一个全面的评价,我们还需要通过更多的判断来决定人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没有接到外界的要求,也不会受外界的干扰”,来自香港的选帅考官郭家明昨天表示。

  尽管目前所有考官都不愿意谈论最后结果,不过综合分析,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希望最大的仍然是高洪波。

  又讯 昨日,中国足协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继续合作支持“温暖中国行动”。2009赛季中超联赛将捐赠价值超过800万元的广告资源全力支持慈善公益活动。

  选帅笔试试卷

  一,目前世界足球在打法上有哪几种风格,你觉得中国足球比较适合哪种?

  二,你怎么理解“队伍背后的团队”这句话,你认为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职责应该如何分工?

  三,稳守反击的打法比较有效,你如何看待这种战术?举例讲出反击有哪几种特点,如果你带队你会怎样运用?

  四,亚洲守门员的水平普遍不高,你认为原因何在?守门员教练的职责是什么?

  五,现代足球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你认为怎样的体能训练是比赛中所需要的?

  六,你怎么看待足球场上的一对一,是否只有青少年才需要训练这个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