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判卷严密堪比高考 教练字体太差雷倒评审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7:01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高考”昨晚在香河问世了。昨晚7点半,竞聘国字号教练的35位应聘者经历了第二道考试难关——笔试。这次长达两个小时的笔试,题目出自中国足球历史上著名的“5·19”事件制造者、香港队前主教练郭家明之手。

  考题六选五

  昨晚的考试是在香河基地的大会议室内进行的,卷面上共有六道选题,考生任意选择其中五道来做解答。考试的内容主要是围绕着足球专业知识展开。据知情者透露,多是一些非常专业的实战问题,比如在落后时如何反超?另外,本次国字号教练选拔不仅要考察教练的足球专业知识,还涉及了体育学、心理学、运动学等各个方面,不过,这些考题并不都是单纯的理论知识,而是将其与足球挂起钩来,多少也体现了这次考试的特点。虽然参考者对此都早已有所了解,但大部分人答题并不顺利,咬笔杆子、挠头等动作在考场内屡见不鲜。

  字写得不好也丢人

  由于参加专业训练较早,所受的教育程度并不高,有些参加竞聘的教练平时就不注重自身文化素质修养的培养,字也写得很难看,因此在昨天晚上的考试中,为了能让评审组成员清晰地通过考卷了解自己的答题内容,很多写字并不在行的教练不得不一笔一画地写字。

  也有例外,像吴金贵就写得一手好字,沈祥福甚至还会抽空练练毛笔,但还有很多教练的字就很拿不出手,在公众场合能不写字就不写字,除了签名之外就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字,这也已经成为媒体记者所知的公开秘密。而有一名参加低级别国字号竞聘的教练的字体更是“惨不忍睹”,试卷上的字又大又难看,而且只要答案一长,肯定就会出现写着写着歪到一边去的事情,甚至连其签名都让人有些看不懂。“现在的一些年轻教练,应该多提高一下自身的文化素养,连字都写得这么难看。”一名评审团的元老这样感叹。

  考完不算完,专家来拍板

  从繁杂的面试到紧张的笔试,中国足球史上少见的大规模教练竞聘到了昨晚总算进入收尾步骤。其中最受关注的国家队主教练的争夺,形势也趋于明朗化,“年富力强,个性鲜明”的吴金贵和高洪波在这场较量中优势较为明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两人中肯定有一人将出任国足新帅。竞聘工作组组长李东升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不管是面试还是笔试,这样的考试并不是评价教练员的最终目的与决定性因素,最后的当选者还要从教练的教育背景、执教经验以及大家的认可程度等相关方面去综合考虑,足协才会作出最后的定夺,并不是这两个考试成绩好就一定能当选。”

  随着两大考试的完成,接下来足协就将根据竞聘人选的面试和笔试成绩及其专家组成员的意见,最终确定各个级别国字号主帅的当选人。按照计划,足协在今天组织评审团阅卷和对候选人打分,下月对外公布最终的竞聘结果,届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最终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