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帅竞聘笔试结束 蛋糕提前交卷吴同学最晚交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37  新京报

  

沈祥福
坊间传闻,国足主帅在两位京籍教练沈祥福、高洪波(图)中产生的可能性很大。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21时30分,参加国字号教练竞聘的候选教练完成了笔试后,考试工作全部完成。今天,专家组将进行评审,并最终将入选教练名单上报体育总局。

  昨日一共进行了两部分考试,白天为助理教练的演讲以及现场答疑。各主教练候选人则各自在房间准备晚上的考试,由于本次考试并没有所谓的考试大纲,各候选人主要是整理自己的训练笔记和工作思路。19时30分,笔试准时开始。考试期间,记者们只能在餐厅等候。因此,提前交卷的高洪波和殷铁生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国家队的热门人选沈祥福离开考场的时间较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既然参加了这次考试,就是有信心的。考试的题目都在足球业务范畴之内。”这与此前传出的考题范围有些出入。但当记者询问题目内容时,沈祥福只表示以案例分析题目为主,没有透露具体考试内容。所有候选人中,最后一个离开考场的是吴金贵,他表示自己还是发挥出了全部水平,当有记者询问他预计的分数时,吴金贵表示:“这个分数不是自己给的,要看中国足协和专家委员会。”

  考试结束后,家在北京和天津的教练将返回各自家中,其余教练将于今天离开香河基地。

  ■ 计划

  材料今日上报足协

  竞选意见早在亚洲杯之前就已提出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字号竞聘结束,专家组相关人员李东升、郭家明、高丰文等人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其中足协官员李东升透露了竞聘的内幕,“进行国字号教练竞聘是一个长时间的考虑。早在亚洲杯之前,为了新一期国家队的备战,就已经提出了这个竞选的意见。”他接着说,“为了这次大规模、大范围的竞聘,足协以及相关人员经过了十分缜密的研究、调研等工作,最终促成了今天的竞聘。”

  曾带领中国队进入1988年奥运会的前国家队主教练高丰文表示,这次竞聘实际上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他说:“现场看到了这么多媒体到来,说实话,我们没有和媒体有过单独接触,但是看到你们这么关注我们,让我们这些足球人对中国足球有了更大的信心———尤其在中国足球如此低谷的情况下。”

  作为亚足联高级讲师,中国香港队前主教练郭家明参与了考题的策划,他认为这次竞聘最终能够选择出合格的教练。“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不可能迅速地评定一个教练员能否上任到工作岗位,因为必须要经过更加严格的综合考虑,才可能决定最终的成绩。我相信,通过这次竞聘,我们一定能够从中挑选出一个最适合的教练员。”郭家明说。

  最后,李东升告诉记者,专家组将于今日进行材料集中总结,然后上报足协定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