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国足主帅四候选:金贵独特优势 洪波成败皆长春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8时,男足国字号球队教练组竞聘正式开考,根据抽签,竞选国足主帅的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和高洪波先后登场,面试分为个人陈述与看录像回答问题两部分,另外,看完比赛录像还要回答考官所提出的问题。今日,这四位教练还将参加笔试,2月27日,专家组将分数上报中国足协然后交给国家体育总局,3月初,国足新帅将浮出水面。

  吴金贵:

  会带来新鲜空气

  昨日面试,吴金贵是第一个出场的教练,面试结束后面对媒体的追问他拒绝透露考题,但他却信心十足地说:“面试中我表达了我的优势,我认为自己的长处是经历丰富,中超联赛冠军,亚冠闯进前八,曾与8名洋帅合作过,与大牌球员之间的完美合作,强调整体防守,与欧洲足球具有良好的信息沟通等是我的优势,如果选我当国足主帅,我会给国足带来新鲜空气!”

  记者点评:记者采访中超多年,两次专访过吴金贵,他是一名性格温和的教练,善于和球员、媒体沟通,足球知识丰富,不像许多本土教练那样对国际足球一窍不通,他最大的优势或许是没有带领国字号球队惨败的经历。

  沈祥福:

  深受球员拥戴

  在4个国足主帅候选人中,只有沈祥福还在中超球队执教,为了这次竞选他也专门进行恶补,面试结束后,他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点评:2004年,沈祥福带领国奥未能小组出线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记者曾亲赴武汉采访过沈祥福,许多球员对沈祥福都赞不绝口,杜震宇甚至为没能上场比赛而觉得对不起沈祥福,受到球员拥戴是沈祥福的优势,不过他的缺点明显,就是魄力不够,而且他对国际足球并不十分了解。另外,记者了解到广州队并没有开始找沈祥福的接班人,这意味着沈祥福当选几率不大。

  殷铁生:

  失败经验太多 

  在吉林最有人缘的本土教练就属殷铁生了,他能否当选国足主帅?昨日面试结束后,他自己也表示几率不大,他说:“这次国足主帅竞聘是一次互相学习的好机会,我并没什么把握,只希望能把自身对足球的理解充分展现出来,然后全由评委与专家评定与决断。”

  记者点评:殷铁生在亚泰的执教经历可以用成功来评价,不过,他带领国足的几场比赛的确很糟,这也降低了他当选的几率。另外,国奥的惨败经历也是他的硬伤,如果这个时候足协选择殷铁生,那么肯定会遭到骂声一片。

  高洪波:

  低调、继续低调

  从报名参加竞聘,到如今竞聘开始,高洪波对外一直很低调,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表示,高洪波的面试很不错,而且又有成功的经验,不过,高洪波面试结束后谢绝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要回去专心准备笔试。高洪波是四名教练中最年轻的,但他的演讲却十分老练而且比较扎实。

  记者点评:高洪波在长春一年半的时间无疑是成功的,不过也暴露出许多问题,首先就是沟通问题,另外就是在用人方面刚愎自用,任人唯亲是他的硬伤,不过,如果能够执教国家队,这位犹如政客般多疑的教练,不用输了球就去怀疑自己的球员打假球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