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帅考场气氛既严肃又轻松 有人演讲超长未完成述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2: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参加4个级别国字号男足主教练竞聘的候选人完成了首轮面试,共计19人21人次,其中吴金贵和殷铁生分别竞聘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两个位置。吴金贵第一个上场,他演讲的重点放在战术打法上,并强调,以前国家队都是以防守为主,如果他担任主教练,将把国足变为进攻型球队。

  昨日7时50分,10位评审团成员进入考场。8时,被抽到第一个上场的吴金贵开始演讲,他在强调自己具有丰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强调国家队一定要充满活力。此后,依次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王宝山和刘春明。下午则是U20及U17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演讲。每名教练的演讲内容基本都分为自己的核心优势、对足球的理解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三个方面。

  “专家组的工作非常认真严谨,参聘教练员的准备也比较充分。整个考场的气氛比较严肃,但也很轻松。”足协官员李东升介绍说。其间,也出现了小插曲,有的教练因演讲时间超长而无法完成自己的表述。

  除演讲外,现场问答部分着重考查随机应变能力。4名国足主帅候选人都接受了这个考验,足协技术部为他们准备了2008年11月19日世预赛韩国客场2比0胜沙特的比赛。针对比赛,专家组要求4名参选者以韩国主教练的身份点评取胜原因、剖析本场比赛发现了沙特哪些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