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官员:竞聘高分不等于高能 考分非唯一决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1:05  竞报

  人们常常将竞聘“误读”为一种单项的事情。其实,所谓竞聘不仅仅是对候选人能力的考查,同样也是对专家评审团眼光的考验,就像商业投标一样……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女篮和男足的主帅面试都选在昨日,这绝对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几乎可以决定未来四年女篮和男足的走向。

  希望当我们四年后再回想到2009的2·25,能够啧啧称赞这是一笔好买卖。

  竞报讯(记者张鑫) 昨天7点30分,殷铁生、吴金贵、沈祥福和高洪波先后走进考场,国足主帅候选人面试被安排为第一项内容,这部竞聘大片的高潮也随之早早开始。

  在每人15分钟的自我陈述后,候选人对一段比赛录像进行了即兴分析,这也是此次面试最为关键的环节。据了解,面试录像内容以仍在进行中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比赛为主,其中包括韩国与沙特、澳大利亚与巴林两场比赛。如何冲破东亚日、韩、澳的包围圈,成为新帅考查的最重课题。

  正如高考问答、作文题目的打分一样,专家考评组在面试中按照得分点给每一位候选人打分。一位竞聘组成员介绍说:“即便是面试也需要量化打分,每一个部分都有每一个部分的分。”

  然而,高分不等于高能。虽然目前的竞聘进行得风风火火,但这并不是决定最终主帅人选的决定因素,而仅仅是一个参考项,这位官员说:“并不是说这次考试的第一名就铁定成为国足主帅。……这次竞聘只是决定因素之一,考评组最后还要根据教练员以往的带队成绩和经验才能决定最终的人选。”

  作为本次竞聘的重中之重,四位国足主帅候选人面试于昨日11时结束。目前,专家组还没有对四位候选者给出一个结论性的评判。足协选帅小组成员李冬生昨日说:“由于最终主帅的产生还要按照相关程序一步一步走下来,所以国足新帅人选将于三月中下旬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勇下达“歪风”禁令后,香河基地的安保全面升级,一夜之间变身为“军事基地”。昨日的香河基地几乎称得上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不仅每一个门都有保安看守,而且不同身份的出入权限也做了明确的划分。候选人在面试之前只能在候考区准备,而记者在进行规定的采访后全部被安置在相对封闭的基地餐厅等待。

  昨日晚些时候,记者发现所有专家组成员和候选人的手机均为无人接听状态,而专家组和候选人在基地中也处于隔离状态,除面试答辩外,双方只能在就餐时才有机会见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