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要考时事题 足协力求公开透明效果难料

  

  翟飚赶考CFP供图

  今天上午8点,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国字号选帅大幕就将正式拉开,4支男足国家队级别8个岗位58人次的竞聘,将在今明两天展开激烈PK,这也算得上是国家队选帅历史上最兴师动众的一次。昨天傍晚,参加竞聘的36名教练齐聚香河训练基地,其中包括四川球迷熟悉的翟飚和符宾。

  竞聘教练个个很低调

  从报名情况看,国少队的帅位之争最为激烈,共有张宁、宿茂臻等9名教练竞聘,剩下的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均只有4人竞争。此外,助理教练也竞争激烈,其中国青队助理教练有14人报名。

  按照足协安排,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所有教练先轮流进行面试,竞聘主教练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助理教练则为10分钟。明天下午1点半至4点半,全体竞聘者将参加统一笔试。据说,笔试内容除相应的专业知识外,还包括部分国内外时事题。之后,竞聘专家组将在27日利用一天的时间进行评分,并把最终结果上报足协。预计足协将在3月正式对外宣布竞聘结果。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警告所有竞聘者:“这次竞聘将完全采用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绝不允许任何人走后门、拉关系。”昨天抵达香河的候选者,个个都很低调,均拒绝了媒体的采访,看得出在参选之前,每个教练都不喜欢抛头露面。

  效果难料足协挺认真

  为了保证本次选帅在公开透明的状态下进行,足协经过深思熟虑拟定了选聘组名单,除教练委员会的5名元老高丰文、戚务生、徐根宝、金志扬、马元安外,足协还从已退休的元老中聘请了金正民、李传琪加入选聘组。出人意料的是,之前外界盛传的足球泰斗年维泗、陈成达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同时一位总局竞体司官员也将加入评审阵容,但最出人意料的还是现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郭家明火线加盟。以上人员,将成为今天的面试考官。同时,还专门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四家媒体担任媒体监督。

  不过,众所周知,世界足坛的优秀帅才并不是“选”出来的,也不是“考”出来的,试想,如果阿根廷要求马拉多纳通过考试才能执掌阿根廷队帅印,球王会答应吗?显然,这只能是一次中国特色的全新尝试。记者方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