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大考随机抽题保证公平 竞聘人员恶补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3: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如今的油价是多少”,如果问穆尼里奥、弗格森等大牌教练这样的问题,肯定会遭到耻笑。但这样的问题就出现在前些年国青队选帅的试题中,据了解,类似的时事方面的问题,还将出现在今年国足选帅的笔试中。

  对于所有参加考试的竞聘人员来说,笔试都有些什么内容是他们最为关心的。据悉,笔试内容包括三个方面,除了足球业务和体育知识外,还有国内外时事。据足协相关人员透露,之所以增加时事部分,主要是考查教练的综合素质,这几天,竞聘人员都在“恶补”时事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学院派”的吴金贵,他不仅对考试不陌生,更重要的是他赋闲在家的时间比较长,“油价”这类的问题自然难不倒他。但问题是,如果时事部分拿了高分,而业务部分却很一般,足协该如何选择?这是摆在考官面前一个棘手的问题。

  本来通过考试选择国足主帅,在世界足坛已属罕见,而把时事加入到考试中,只能说明足协对主教练人选的综合素质也太没谱了。

  随机抽题保证公平

  笔试尚未开始,网络上已经出现了“山寨”版试题,尽管只是一种娱乐,但至少看到了大众对待国足选帅的一种态度。

  不过,中国足协却非常认真。不仅成立了选帅组,而且考试题目也由国内体育最高学府北京体育大学提供,并且明确表示,整个过程不会出现暗箱操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足协曾有过无数次的选帅经历,但从没有像这一次务实。不再把名气和能力放在第一位,而是要先通过考试;而且考试的形式是随机抽题,也就是说,每个人的题目都不尽相同,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作弊现象发生。

  按理说,每一个教练岗位,应该有不同等级的试题,而足协倒好,无论是竞聘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用的都是同一类试卷,难怪有教练认为,笔试采用统考根本没有实际意义。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足协选定参与评卷的“考官”一共有10位,这就带来一个全新的问题,当两个教练的支持票各占5票时,由谁来定夺当选者呢?

  随机抽题、选定考官,足协所做的足够专业,但只怕这样的专业,最终的结果还是一事无成,受伤的还是中国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