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大考将正式开始 传考题雷人竟问当前油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2:4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特约记者伟宏 北京报道)昨天下午,参加竞选国字号主帅的“考生”们登上大巴,从北京大宝饭店赶赴香河正式“入闱”,今天开始他们将进行为期两天的“高考”。

  昨天下午的北京大宝饭店,从各位教头们抵达的时间就可以看出谁是大牌,参加国青主帅竞聘的最先到,国奥队主帅候选人次之,竞聘国足主帅的4位“大佬”则只有殷铁生在大巴出发前姗姗而来。

  傅博第一个来到大宝饭店,这位辽宁教头将竞争国青队教练。不过,在场媒体似乎对这位教头并不“感冒”,直到下午3时许国奥主帅候选人王宝山的出现,才掀起了一阵波澜,随后哈威、区楚良、孙伟等人陆续到来,大宝饭店终于热闹了起来。

  眼看等候“考生”们“入闱”的大巴就将发车,参与国足主帅竞聘的4位重量级人物却仍未现身。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可能“另辟蹊径”之时,殷铁生却急匆匆地赶来,他的出现也瞬间将所有记者们吸引了过去。“在参加这次国足竞聘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要把自己多年来对足球的理解展现出来,最后由评委和专家来做定夺。能够来这里本身就是一种信心的体现。”因为一直到大巴出发,沈祥福、高洪波和吴金贵3位国足主帅候选人都没有出现,殷铁生也当了一回国足主帅候选人的“发言人”。

  据悉,沈祥福、高洪波等12名候选教头昨天已经赶赴香河基地自行“入闱”。而按照足协事先的规定,所有候选人都必须在昨天下午到大宝饭店集合,然后集体乘坐大巴前往香河基地。因此,沈祥福等自立“小灶”的候选人也被在场的记者们认为有些耍大牌,甚至有人喊出“典型犯规”和“是否弃权”。

  从今天开始,参加国字号教练竞聘的35位候选人,将正式“开考”。今天上午8点,他们将逐个进行面试讲演,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竞选人分别有15分钟和10分钟的“表现”时间;明天下午,1点30分开始,所有“考生”将统一参加为时3小时的笔试。两天的“考试”过后,竞聘专家组将在27日“评卷”一天,随后将“成绩”上报中国足协。

  选帅,做秀还是专业?

  选帅·做秀

  疯狂到

  居然要考时事

  选帅·专业随机抽题

  以保证公平

  30几个国产教练从四面八方而来,颇有些古时“进京赶考”的风范,只是教练们并非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而国足帅位也并非“状元”。不管外界如何评价,反正国足这回的选帅方式开创了先河,有人说这样“疯狂的选帅”只是足协的又一次做秀,但在足协看来,这却是一次真正的务实选帅,只有全方位了解教练的能力才能选出好教练……

  记者/张琳

  “如今国内的油价是多少?”如果这样的问题问穆尼里奥、弗格森、安切洛蒂,肯定会遭到对方的白眼。但这样的问题就出现在前些年国青队选帅的试题中,据了解这样的时事问题还将出现在今年国足选帅的试题中,考时事,不知道今年的试题中还会出现怎样雷人的问题。

  对于所有参加考试的竞聘人员来说,笔试都有些什么内容是他们最为关心的,据悉,笔试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除了足球业务和体育知识外,还有国内外时事。如果说足球业务和体育知识还可以轻松应对,那国内外的时事面就太广了。据足协的相关人员透露,之所以增加时事考试部分,主要是考察教练的综合素质。这几天,竞聘人员都在家临时抱佛脚“恶补”国内外时事知识。值得一提的是有了这部分试题后,大热门候选人是吴金贵,作为“学院派”的吴金贵,他不仅对考试不陌生,更重要的是他赋闲在家的时间比较长,有空闲下来关心国内外大事。

  选帅·专业

  随机抽题

  以保证公平

  国足的笔试尚未开始,在网络上已经出现了“山寨”版的试题,不过足协对待此次选帅却非常认真,不仅成立选帅组,而且考试题目也由北京体育大学提供。另外,足协考试的形式是随机抽提,也就是说,从北京体育大学的题库中随机抽取,每个人的题目都不尽相同,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作弊。

  这一次足协共有8个教练岗位,供所有竞聘者选择,只是不知道足协会随机抽取多少套题供大家考试,按理说每一个教练班子,应该有各种不同的岗位,比如说穆尼里奥的团队,多达11人,而且有着明确的分工,而足协倒好,无论是竞聘主教练还是助理教练,用的都是一套试卷,让每一个教练站在同一个高度进行考试。难怪有些教练认为,笔试采用统考没有针对性,根本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同时还值得一提的是,足协选定的参与评卷的“考官们”一共有10位,是一个偶数,这就带来一个全新的问题,当两个教练的支持票数各占5票,那最后由谁来定夺最后的当选者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