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竞聘75%淘汰率史无前例 沈祥福:心里有点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43  竞报

  足协于昨晚公布了本次国字号竞聘的候选名单,共有34位教练报名竞聘包括国家队主帅在内的8个职位。这34名候选人几乎集中了最优秀的本土教练,而经过此次史无前例的大竞聘之后,足球土帅必将迎来一次大洗牌。

  ■名单解读

  75%淘汰率国足史上最激烈

  竞报讯(记者张鑫)这可以称得上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激烈的竞聘。共有四人竞聘国足主帅一职,分别是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和殷铁生,吴金贵和殷铁生还将加入到国奥主帅的竞聘之中,其他两名候选人将孤注一掷地竞聘国足主帅。与国足主帅相比,国足守门员教练的竞聘同样激烈,区楚良、哈威和徐弢都加入到竞争的行列,三人不但能力难分伯仲,而且各有特长。如何选择将成为竞聘专家组的一道难题。

  在各级国青队教练员的竞聘中,既有翟飙、黄洪涛、傅博、李华筠这样的老国脚,还有符兵、宿茂臻这样在职业联赛中成长起来的新生代。这样的盛况只有在亚足联教练培训班开课时才能一见。

  ■候选人说

  沈祥福:心里有点没底

  竞报讯(记者王亮)国足主帅竞聘即将开始,几大候选人各自忙碌,只为能在最后的争夺中获得胜利。

  最大热门沈祥福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其实业务上的很多东西是不需要怎么准备的,一方面是一直都在从事教练的工作,都很熟悉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没法准备,因为谁也不知道到时候会考什么。”

  不过,沈祥福笑言,3个小时的笔试确实让他心里没底,“要考管理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如果都跟足球结合起来还可以,要是完全考理论,真的是没什么底。”

  沈祥福忙碌的时候,另外几名候选人也没有闲着。昨天下午,高洪波在位于北京中关村的电脑城里挑选电脑,准备竞聘时使用。而吴金贵则选择在家中苦读,做最后的冲刺。

  竞聘名单

  竞聘国家队主教练 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

  竞聘国家队助理教练区楚良、王宝山、哈威、赵图强、徐弢、魏世立

  竞聘U23国家队主教练 王宝山、刘春明、吴金贵、殷铁生

  竞聘U23国家队助理教练孙卫、李伟、郑雄、哈威、赵图强、徐弢、黄洪涛、傅博

  竞聘U20国家队主教练 孙卫、麦超、宿茂臻、翟飙

  竞聘U20国家队助理教练 王军、吕杰、张军、张海涛、李丰羽、李伟、李德安、麦超、班锴、符兵、黄洪涛、黄羿、傅博、裴永久

  竞聘U17国家队主教练 王仕海、朱金星、张宁、李东、李丰羽、李华筠、宿茂臻、翟飙、魏世立

  竞聘U17国家队助理教练 王军、吕杰、张军、张海涛、李东、李德安、班锴、符兵、黄羿

  ■竞聘过程

  闭卷考试国际足坛也难见

  竞报讯(记者张鑫)34位候选人将于明日齐聚北京。下午四点,候选人将在大宝饭店报到后集体前往香河。本次竞聘分两天进行,先面试后笔试。据了解,足协规定面试从周三上午8点开始,竞聘主帅的候选人将进行15分钟的陈述,助理教练则只需10分钟。申报两个岗位的候选人可自愿选择一个岗位进行陈述。

  笔试的时间则为本周四的13点30分到16点30分,时间长达3个小时,全部采用闭卷形式。面试自然是不可避免的环节,可是如今却又增加了笔试,这不仅在中国足坛,甚至国际足坛都极为罕见。

  在经过笔试和面试后,选聘小组的成员会针对竞聘者的笔试、面试成绩,再加上其他的情况作出分析、考核和最终的评估。最后,选聘小组的成员还会按照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最终产生男子各级别国家队的教练员。之前国字号教练员共有三次竞聘,其中两次都是女足国家队主帅,另外一次是男足国青、国少队主帅竞聘。

  ·链接·

  (一)竞聘时间

  2月25日8:00开始,全天面试。

  2月26日13:30至16:30笔试。

  (二)竞聘方式

  1。参加竞聘的教练员,如申报两个岗位,可自愿选择一个岗位进行陈述,请做好竞聘准备。

  2。面试陈述时间为主教练15分钟,助理教练10分钟。

  3。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时间是180分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