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公布国字号教练竞聘名单 谁将执掌国足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27  重庆晨报

  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正式宣布了竞聘男足各级国家队教练的海选名单,不出意外,吴金贵、殷铁生、沈祥福和高洪波成为竞逐男足国家队主帅的四名人选。

  在这份名单中,包括国足主帅及助理教练、国奥队主帅及助理教练、U20主帅及助理教练和U17主帅及助理教练等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的竞聘人员名单,共有近40名教练员报名竞逐上述岗位。而在最受关注的国足及国奥主帅最终竞聘名单中,吴金贵和殷铁生都选择了同时竞聘这两个帅位,而沈祥福和高洪波则只参加国足主帅竞聘,王宝山和刘春明也报名参加国奥主帅的竞聘。

  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官员处了解到,吴金贵和殷铁生之所以选择了兼项竞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意识到在国足主帅一职上,沈祥福当选的可能性较大,而高洪波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才选择了万不得已的“退而求其次”。而本次竞聘将在本周三至周五三天时间内进行,8名足坛名宿组成的“选帅评委会”将担任“裁判”,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南勇明确表示,足协领导层和总局领导层都不会干涉评委会的专业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大名单中也有不少重庆球迷熟悉的名字:曾经在前卫寰岛担任门将,并在力帆队担任守门员教练的徐弢将参加国足和国奥队助理教练的竞聘;曾担任过力帆队守门员教练的哈威也将同样参加国足和国奥助理教练的竞聘;而前力帆队门将符宾则将参加U20和U17两支国青队的助理教练竞聘。本报记者 刘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主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