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洋帅集体反对土帅方案 杜伊:必是个可怜家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18  体坛周报
四大洋帅集体反对土帅方案杜伊:必是个可怜家伙

杜伊:我不会推荐任何一个人(资料图)

  ■本报记者组报道

  2月22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国字号教练竞聘名单,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4人入围国家队主教练候选。本周,他们将接受足协专家组的层层考核,最终决定谁能“金榜题名”。意外的是,对于中国足协扶植“土豪”的策略,中国队4任洋帅均投了反对票!

  相关报道:

  米卢:希望南勇让国足重新振作 如需帮忙我毫不吝惜

  克劳琛:考试能选出好教练? 如此折腾巴西也受不了

  桑特拉奇:洋帅可以刺激球市 无论谁当选团结最重要

  杜伊 【中国队上任洋帅】

  中国队该请洋帅还是土帅?我直率地告诉各位我的意见,中国球员非常缺乏纪律和自觉性,我感觉得到,他们对中国本土教练一点也不尊敬,如果是洋帅统领,他在球队会具备更大权威性。

  我也遇到过类似问题,在我执教后期,他们对我也不尊敬。在国外比赛时,虽然我颁布了宵禁令,但他们视若无睹,照样在没经过教练组允许情况下,深夜离开宾馆。仅凭这一点,我完全可以想像,当一名本土教练上任后,这些球员将怎样对待那位可怜的家伙。

  我还听说,有更高一级的组织要求足协只能选择中国籍主帅。这非常不好。而对我而言,这一点并不新鲜,因为当我在中国工作时,就曾受到更高一级部门的干扰。

  这4位候选人,高洪波具备当选的资格,因为他带领长春成为中超冠军;殷铁生只是一位听话的训练者,足协领导怎么说,他就怎么做;沈祥福,我想他是一位好教练,他在青年队的成绩非常不错,带广州队也卓有成就。但我不会推荐任何一个人,因为只有中国足协才有资格选择一位正确的主教练。

  米卢【中国队最成功洋帅】

  选帅主要是考察教练的能力和知识,他来自哪个国家,并不重要。但若主语换成中国,却有点不同,中国人确定要选土教练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简单,在中国足球领域,有一种非足球因素,它能影响到许多方面。这一点并不新鲜,我知道怎么应付这一套。

  阿里·汉【中国队第4任洋帅】

  有人说中国足协之所以选择聘请本土教练,是因为无钱支付外教工资,我并不认同这种说法。荷兰有这样一句谚语“当你工作好时,你就很便宜。”如果中国足球选择了一位合适的教头,率队颇有成效且成绩不错,你根本就不会认为他很贵。中国足球至今没找到自己的“足球哲学”,土产教练也无一整套成型的执教思路,他们与洋帅的差距显而易见。

  阿里汉:不找洋帅我很遗憾 目前最合适人选是高洪波

  施拉普纳 【中国队首位洋帅】

  如果中国足球把目标锁定在2014年,那么现在就必须选择一个正确的主帅,然后给他5年时间来执教国家队,而不是把过渡者扶植上台,到时候临时抱佛脚,再换一个外国教练。上述思维注定是失败的!

  施拉普纳:又一个错误决定! 注定继续走弯路瞎折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