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数国足选帅四大笑料 竞聘人好似参加超女快男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2月20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竞聘国字号球队教练的报名截止日期,由于中国足协将这次门槛设置得极低,共有将近40名教练报名参加,如此众多的竞选人数也创造了中国足坛之最。昨日,记者了解到,沈祥福、高洪波、殷铁生、吴金贵都报名参加了竞聘,其中殷铁生甚至参加国家队主教练与国奥队主教练两个职位的竞聘,3月份,国足新帅人选将会浮出水面。水平低、人数多,是这次国足主帅竞选的特点,仔细观察这次选帅的模式,我们发现这更像是一幕充满笑料的闹剧。

  笑料一:教练报名费400元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报名参加选帅的教练将在2月25日参加面试,并将根据所选岗位进行陈述,主教练的时间为15分钟。没有人会想到,中国足协会将演讲的水平放在第一位,另外,每名教练还要参加笔试,而更为夸张的是,报名的教练员还要准备400元的报名费。对于收取报名费,足协的一位官员表示,收取的400元钱并不是报名费,这些钱将会用在个人的住宿方面,不过,教练要带400元钱参加国足主帅的竞聘,这也将成为一个笑谈。

  笑料二:竞聘方式还有笔试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竞聘过程,所有报名参加国足主帅选拔的教练都要在2月25日参加面试,面试合格者还要在2月26日参加笔试。昨日,记者了解到,关于这次笔试,足协正在与有关方面联系,采用“题库临时调取”方式,避免竞聘者提前获悉考题,参加笔试的教练员现场考试的考题也未必完全一样,这在中国足坛还是首次,许多年后,这或许将成为中国足坛的又一大笑料。足协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就是为了防止有人靠关系上位,保证了公平性,可不知道他又有没有想到,考试公平了,评委批卷的时候也会同样公平吗?这种既不治标也不治本的方式,相信在以后的选帅中很难再被足协采用。

  笑料三:主办方竟是青少部

  在足协下发的“报名及要求”中,记者发现这样一条:欲报名的教练员在规定报名期限内传真至中国足协青少部,并留下了青少部的电话,就连联系人也是青少部的员工,这也意味着国足选帅的“主办单位”竟然是足协青少部,而非国家队、国奥队相关管理部门!两年前,青少部曾组织过竞聘,选拔青少年队主教练,方式和这次国足选帅基本一样,刘春明获得了第一名,如今他也成为了国奥主帅的热门人选。

  笑料四:评选过程更像选秀

  足协为此次选帅工作专门成立了三个小组。足协内部的工作人员,只充当其中工作小组的成员,无人进入具有决定权的考核小组。对这次竞聘教练进行评审的,则全部由专业人士组成,他们组成专家小组,由金志扬、徐根宝、马元安、戚务生和高丰文五人组成的“元老团”将对主帅有“生杀大权”,每名参加竞聘的教练都要像参加“超女快男”那样逐个出场,并且等待评委点评。另外足协设置监督小组,成员都是业内人士,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