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推出豪华评审团监督 科萨炮轰土帅不够竞聘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8:47  沈阳日报

  

沈祥福

  

高洪波

  

吴金贵

  

殷铁生

  昨晚,各级男足国家队教练竞聘报名截止,共有40多名教练报名,声势惊人。这次国字号选帅是南勇主政足协后的一次重要行动,所以搞得有声有色。不过和以往国足选帅新闻频出不同,此次参与竞争的清一色是国产教头。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人,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致。

  热门人选全在列

  沈祥福、高洪波、吴金贵三人在上周末接到中国足协下发的竞聘通知后,很快就向足协报名。另一个热门人选殷铁生在拿到工作单位山东省体育局开出的证明后,也正式向足协递交了申请。据了解,考虑到自己也有带年轻队员的经验,殷铁生这次不仅在报名表上第一栏填写了竞聘“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而且还将竞聘“国奥队主教练”。

  各候选人目前都在准备下周三开始的竞聘。据悉,由于足协给出的笔试与面试内容都没有具体范围,有的教练叫来圈内好友帮助准备;有的则干脆四面出击,打听出题的范围及思路。

  随机抽题防作弊

  在这次男足国字号教练竞聘过程中,除了竞聘者阐述自己的执教思路外,还必须要经过笔试、录像分析等环节。在这几个环节中,教练们最为担心的还是“笔试”。据了解,关于这次笔试,足协正在与有关方面联系,采用“题库临时调取”方式,避免竞聘者提前获悉考题。

  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表示:“这次笔试选用题库抽取的方式,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公平性,谁也别想再靠关系。这样,只要有能力、有本事,都可以在竞聘中脱颖而出。”

  选帅团阵容挺豪华

  对这次竞聘教练进行评审的,全部由专业人士组成,足协特意组建了专家小组。专家小组由教练委员会成员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徐根宝、高丰文以及老足球人金正民、李传琪、中国香港队原主教练郭家明等人士组成。用一位足协官员的话来说,“选帅属于纯业务上的内容,就应该由纯专业人员来考核,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确保领导意志不会左右业务,增加公正性。”

  除了专家,足协还专门设立了一个观察小组。这个小组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中央电视台各派一名代表组成。观察小组的任务就是在整个竞聘期间,监督全过程,以确保公正性与公开性。

  土帅让人不甘心

  因为国足未来几年无大赛,更因为足协本身囊中羞涩,刚刚上任的南勇不得不放弃选洋帅,转而由本土教练担纲国字号。然而,国内现有的教练,无论谁出任国足主帅恐怕都难以服众,其能力也不足以带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

  前国足主帅杜伊力荐刚从切尔西下课的斯科拉里,可惜中国足协出不起高薪。昨天,前实德主帅科萨更是直言,中国国内教练都不够资格竞聘国足主帅。他的初衷虽是为自己拉选票,却也一语中的。 本报记者 张膺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萨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