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专栏:中国队该请斯科拉里 一肩双挑难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24  体坛周报
杜伊专栏:中国队该请斯科拉里一肩双挑难以成功

杜伊自称不该一肩双挑(资料图)

  杜伊专栏

  过去一周,我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这期专栏我该写点啥?上周,我观看了几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转播,我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比赛,也看到了一些无聊的比赛。但我仍然没有头绪。

  最后,我看到希丁克执教切尔西,和著名的巴西人斯科拉里不幸被解雇的消息。我顿时有了主意,这就是我的题目。因为我曾有过和希丁克相似的经历,同时出任两支球队主教练。(希丁克在执掌切尔西的同时,仍然是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我希望希丁克最后的结局,会和我的结局有所不同。

  另一方面,已无事可做的斯科拉里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建议中国足协考虑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时,别忘了这位巴西人,如果中国足协有诚意,就有很大机会签下斯科拉里。除非足协已决定把这份看上去很美的工作给三位中国候选人(高洪波,殷铁生和沈祥福)。要知道,斯科拉里有准备接受这份挑战。

  对我来说,我在中国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让那些人利用我好说话的弱点,让我在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同时,接手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我曾在6个月的时间内,极力抵抗这项任命。我知道在同一时间坐在两个座位上几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当时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日程安排,他们的比赛安排相隔太近,我必须同时考虑这两支队伍。最后的结局就是我下课,然后中国队经历了一个接一个的失败。

  如果让我重来,我只会接受一个任务,那就是国奥队。因为那是我的正式任务,而且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更期待的比赛。至少,我应该因为同时做两份工而得到更“丰厚”的报酬。但甚至没有人在事后对我说一句,“对不起,你辛苦了。”

  当然,对我来说,比赛的胜利超过一切,更超过金钱的诱惑。我没有得到胜利,我们所有人都失败了,而我也从中得到了教训。

  对希丁克目前的情况来说,首先,切尔西的合同估计是没有人能拒绝,因为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这对任何一个主教练都是一种挑战和诱惑。希丁克是一个已经获得了成功的主教练,不是每个主教练都有他那样的底气。其次,我想希丁克出于私人原因,他无法拒绝切尔西主席阿布的要求。我认为,阿布是希丁克接手切尔西的最主要原因。一旦希丁克接手,阿布仍然会继续为切尔西花钱。

  不过,这会有一个难处,希丁克必须要移居到英格兰,即使他仍然是俄罗斯主教练。这对俄罗斯球迷来说不是个好兆头。虽然俄罗斯国家队在这段时间内只有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但希丁克肯定将无法关注大部分在俄罗斯国内踢球的俄罗斯国脚们,他会更依赖那两名在海外踢球的国脚。这将会使俄罗斯国家队置于危险之中。

  希丁克如果想在切尔西取得成功,就必须在欧洲冠军杯中打出好成绩,同时,他将失去对俄罗斯国家队的照顾。对一个教练来说,我认为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是无价的,我希望希丁克能给我惊喜。

  不管如何,我祝他能够在切尔西和俄罗斯同时取得成功,因为他得到了足够的权力和足够的尊敬和信任。 你们的教练 杜伊

  相关阅读:

  广药力挺沈祥福竞聘主帅 有望效仿希丁克一肩挑(图)

  杜伊:让我下课的可耻告状信 他曾是我最器重的人

  杜伊:某大牌毁掉了我的国奥 是他让陈涛沦为替补

  杜伊:国足进步机会微乎其微 现在谁成了替罪羊?

  杜伊继续揭黑:为南勇感到担心 这些不要脸的男人

  杜伊:与南勇签约最幸福 球迷倒谢亚龙令我很伤心

  杜伊专栏:为何被迫离开中国 真正罪魁绝非谢亚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伊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