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官员:南勇第一把火很舒服 他愿意听实话和真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55  体坛周报

  面对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新官南勇烧起了头把火,改机构、去痼疾、暖人心,成为南勇烧火的标识。开会、动员、整顿,方式和思路与其他为官者大同小异,只不过他烧火的载体是《实话实说》。

  自2月9日开始,通过文山会海,南勇倾听足协内外的“怨声载道”。在2月12日09中超联赛工作会议开始前,南勇发言简捷而干练,“今后我们会按照规矩办事,完善制度,规范运作,让中国足球有所改观。我希望听到实话,尤其是希望听到刺耳但却能说明问题的真话。”南勇告诉足协内外的所有人,今后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士都不能再把足球当作是“中国足协的足球”。

  因此,他需要听到真话。在这些会议之前,南勇通过很多方式了解大家对中国足球的真实想法,效果都不太明显。因为,所有人都对这位掌门人心存忐忑和疑惑。他最终选择了会议的方式,给每个人发言的权利,多难听都不为过。于是有人从9日起就送出了“炮弹”:干活的人太少,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不如不干;足协不能成为执行机构,要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负责……

  俱乐部的老总们也不再客气,表示中国足协不能再把某些原则性的东西烙烧饼一样变化无常,不能再成为全社会恶搞的对象,某俱乐部老总甚至说,“像假赌黑这些影响中国足球形象的东西,除了我们俱乐部以身作则外,中国足协不能光说不练,要有真的行动。”看东西开始借助老花镜的南勇显得很是兴奋。

  南勇是聪明的。他在烧火的时候,不是忙于清除异己重用嫡系,不是成立自己的敢死队,而是在讲真话和说实话的前提下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他成功避开了新官上任三把火时可能的冷漠和对抗,而是烧出了从未有过的干劲和士气。足协的官员说,“南头看上去对大家放炮很感兴趣,这是好事。大家在中超老总会后还谈论,南头火烧了,但是烧得舒服。只要他愿意听实话和真话,就不会把兄弟烧成路人,把朋友烧成仇敌,中国足球就不会不团结。”

  屁股下坐着火药桶的南勇选择了最稳定的方式,取得了最好的效果。观望气氛颇浓的中国足坛,因为南勇的这种务实和低调,开始变得活跃起来。至于活跃到什么程度,还需要南勇在这把火烧完之后,如何获得总局足够的支持。这一点他也做好了准备,在硬生生接下总局系统内最为烫手的足协掌门人后,总局已经许诺给予些许“东风”。

  南勇需要这股东风,否则任凭他能通天,也会出现“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尴尬局面。

  肖良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