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2009两大重拳出击 杀一儆百整治联赛毒瘤假赌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足协的“会战”只是务虚,而真正的务实将在会战周后马上展开。2月四级国家队教练的选拔与竞聘将正式展开,3月众人盼望已久的足代会将在香河基地召开。而南勇更是为2009年的足协工作准备了两记重拳,青少年与联赛将是他出拳的目标。

  中国足球青少年的问题已经被媒体提及了几年,出路谁都清楚“体教结合”。但在谢亚龙任期的四年之内,这个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原因是体教结合需要教育部门的配合,而作为与体育总局平级的教育部,不仅中国足协即使是体育总局都无权要求对方强行合作。但现在“体教结合”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国家相关领导部门的协调之下,将由教育部与体育总局协同行动,在2009年开始将有实质性的进展。

  上个世纪80年代,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贝贝杯”、“萌芽杯”、“市长杯”等三杯赛曾经是培养中国足球基础人口的最佳平台,但随着职业化改革的开始,三杯赛陆续停办,中国足球失去了学校这块基地。而从今年开始,中国足协将恢复三杯赛,中国足协将与教育部的相关部门成立起一个单独的部门,专门负责三杯赛的工作。

  学校足球的前景相当好,虽然目前中超联赛的招商工作困难,但是三杯赛还没开打,已经有赞助商找上门来。包括阿迪达斯、耐克等大品牌的体育公司都提出了赞助意向,三杯赛的启动资金会超过千万,中国足协甚至要分块招商才能满足这些体育品牌公司的需求。目前足协已经计划从现有的工作人员当中抽调对竞赛、青少年都熟悉的人员充实到未来三杯赛的工作当中,这项计划也被足协看作是中国足球未来振兴的关键计划。一名足协的工作人员说:“搞好了三杯赛,未来再与大体协协调好大学联赛的问题,中国足球将真正建立起一个完整的青少年培养体系。”

  青少年之外,联赛的公信力问题最让足协头痛。在多次的中超工作会议上,“假赌黑”问题都被中超老总们提及。“请求司法介入”的口号几乎喊了近10年,但一直没有实际的行动。原因还是,以足协的级别根本无法直接提请司法、公安部门的直接介入。而这一问题也有望在今年得到解决,如果今年联赛当中再有球员或者教练涉及“假赌黑”事件,司法部门极有可能会介入。

  南勇表示:“假赌黑已经成为了我们目前联赛的最大毒瘤,这个问题不解决掉,危害的不仅仅是联赛,还将是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对于足协的这一计划,不少圈内人举双手欢迎,在他们看来只有司法的力量才能真正起到作用,一名圈内人说:“当年一个龚建平事件,让黑哨收敛了不少,如果球员和教练当中也有类似的事件发生,我相信这个圈子里会干净很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