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利好助推沈祥福挂帅国足 一自身条件恐无人企及

  这次,沈祥福入主国足时机真的成熟了。原因有以下三条。

   优越的自身条件无人企及与他竞争的土帅几乎没人有他完备的条件。

  与有留洋经验的吴金贵相比,沈祥福也不缺少海外经历。他在日本几乎是从最基层做起。那时,老婆在日本刚生孩子,下班后的沈祥福要给孩子洗澡,做些十分琐碎的家务。

  与高洪波相比,虽然高带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沈祥福贵为北京御林军教头,没有冠军辉煌史,但有从国字号球队屈尊到中甲球队、带领球队冲超成功的经验。正因为他有过这段经历,才让他的教练生涯变得十分完美。广药有高层甚至认为,沈在广州的经验甚至是他击败所有对手的有利条件:中国足球就像当年冲超的广州队一样,也在一个低谷里,却想向上冲。在广州队的这段历史会给沈祥福提供可贵经验。

  至于他辅佐米卢,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那也是其他教练无法比肩的。吴金贵也辅佐过哈恩,但他与哈恩的合作是失败的———在哈恩没有下课前,吴就主动退出,不愿意充当副手。

   广药不会设置障碍

  如果中国足协真的选中沈祥福,才升入中超第二年的广药集团不会傻到给中国足协一个顺水人情也不会做的地步。从某种意义说,广药如果做了这个人情,意味着给自己创造了更好的生存条件:一是中国足协不可能再像去年那样,在赛程设置上无视广药的空前困难,更不会出现申花恶意“洗牌”、广药成为最直接受害者的荒唐剧;第二,广州球员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也陡然增大了,这对广州足球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

   国足无大赛,生存空间加大

  如果沈真的执印,国家队并无多大的压力。今年的正式比赛没有几场,他近期的任务是带队打好亚洲杯预选赛。

  沈是一个在高压下不善于发挥自己的教练,只有在充裕的空间里才能展示他的才华。这一点,他在广州的经验已经证明了。冲超的2007赛季,当球队进入一个低谷期时,他表现出了急躁的一面。上赛季球队经历0比6大败后,他的心理起伏也很大。而国足近几年并无大的任务,反能让沈祥福按照自己的思路重组国家队。这对沈和中国队而言都是有利的。这一点可能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而沈祥福自己聪明地意识到了。 本报记者谷正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祥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