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元老团左右国足新帅人选 他们曾力助殷铁生掌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尚北京报道 足协已经将选拔四支国字号教练组的重任交给了教练委员会,由金志扬、徐根宝、马元安、戚务生和高丰文五人组成的“元老团”将对主帅有“生杀大权”,不过除了马元安、戚务生外,其他元老团成员由于目前都有事在身,足协已经把选帅的具体事宜交给马元安、戚务生具体负责,这两位资深的老教练将为教练委员会作出选帅前的准备工作。

  目前金志扬正带北理工队在韩国拉练,按照金志扬的执教计划和安排,每年年初北理工都要远赴韩国进行多场热身拉练,以赛代练做好体能储备和技战术训练,球队将在15日左右才能返回国内,金志扬在临行前也向足协表示“将在回国后才能做选帅的具体工作。”与他相同的是上海东亚队的主教练徐根宝和忙于自己足校的高丰文。

  牛年春节后,徐根宝就带着上海东亚队与08年韩国K联赛第四名的蔚山现代队打了一场比赛,这节后分量最重的一场热身赛也别具意义。以往的除夕,根宝总是和家人一起在市中心一家老宾馆中度过,但今年春节徐根宝留在了崇明,而且没有休息过一天。年初四,徐根宝带领球队开赴韩国,他也将在本周回国后,正式接受足协交给的任务。

  教练委员会一直都是足协聘请教练的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这次竞聘国字号主帅之前,“元老团”也被空前重视,足协将制定竞聘程序、竞聘试题和考核报告等多方面的内容都交给了这五名老教练。本周下发的通知全部都是由教练委员会成员拟文并下发的。高丰文向记者表示“通知下发后,还没有报名反馈到我们这里,评估将在报名后开始。”

  不过,应该说过去多次的元老会并不是按照原先设置的初衷来进行的,甚至是可有可无,只是一个虚名.如原来元老会上一直期望特鲁西埃担任国奥主帅,但是却请来了更便宜的杜伊,而杜伊上任时,也没有召开教练委员会讨论,这种时有时无有的状态,也让这些顾问们产生了很多非议和不满。“既然还让我们这些老骨头做些东西,那么就应该相信我们,如果就把我们当成应对外界一些指责的挡箭牌,干脆就解散算了”。

  不过,在上次对过渡主帅的评议中,元老们感到了“变化”。本来,王宝山是最热门的人选,但是,在元老团评议后,元老们普遍认为,“殷铁生的思路与中国队的现状很对路”,因此殷铁生最后成了好评颇多的人选,最后取代王宝山上任,而王宝山仅仅捞到一个助理教练当。据悉,当元老们得知自己的意见被采纳后,都很惊讶,从那个时候起,外界认为元老团已经从“橡皮图章”变成了“生死印”,不知道这次元老团的意见,能否左右南勇。

  对于最受关注的国家队主教练竞聘,对于沈祥福、王宝山、吴金贵、贾秀全等候选人,元老们都非常熟悉,只是会根据新一届国家队的洲际比赛进行研究,随后提问一些针对性很强的问题。徐根宝在临行前也说:“在过渡主教练的评议中,对现在的部分主教练都已经进行过评估,而且已经提交了报告,只有沈祥福没有进入上次的评议会。”根据教练委员会的安排,2月20日左右将会开始面试履行选帅程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选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