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主帅竞聘条件很苛刻 考外语不走过场土帅抓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Can you speak English?”这不是外国人在中国问路,而是国足主帅竞聘的一道必选题。即将开始的国足选帅,会一门外语是竞聘中必过的一关,足协已表示绝对不会走过场,这让许多土得掉渣的国产教练开始抓狂。

  据悉,足协制定的竞聘条件很苛刻,其中三大条件是:必须具备三年以上顶级联赛执教经历,要求有指挥大赛的经验,掌握一门外语等,年龄原则上不能超过55岁。

  在国足竞聘的候选人中,吴金贵和高洪波两位少壮派教练优势相当突出,其他几名候选人基本上属于外语抓瞎型,届时难免抓狂。

  “以往国足选帅有过要求,但也是走过场,何况近10多年国产国足主帅就只有朱广沪,他懂外语的,不仅留学巴西会葡萄牙语,而且英语也不错。”一位知情人士昨天透露,这次足协要求土帅会外语将不再是走过场,也很可能为今后选洋帅埋下伏笔:“以后有请知名外教的可能,本土教练将成为外教的助理,所以这次绝不会走过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