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选帅小组正副组长敲定 足协设三关选拔新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1:35  扬子晚报

  热门人选沈祥福

  本报讯 下周,中国足协将发布通知,开始对四级国字号球队(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展开竞聘,沈祥福、高洪波等热门候选人都有望参加竞聘,接受足协和元老会的考察。最终结果将于3月底揭晓,所有人选必须通过公开竞聘产生,为杜绝“暗箱操作”,主席会议还确定成立一个专门的“选帅小组”,正副组长由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担任。

  根据竞聘细则,未来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帅人选,除必须具备三年以上顶级联赛执教经历外,还要求有指挥大赛的经验,以及掌握一门外语等。甚至对教练员的年龄也做出了一定限制,原则上不能超过55岁。综上,国内符合要求的人选实在凤毛麟角,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王宝山、刘春明五人相对比较突出,但仍需过竞聘关。

  一位足协中层对记者表示,“竞聘是一种不错的形式,可以给每个人机会,避免一言堂。如果征求内部意见,我会提出决不能再急功近利,给国家队以及国奥队主帅的时间,最短不能少于2年,给4年时间更好,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球队的完整性。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已跌到谷底,起用本土教练要有耐心。国家队关系到中国足球的声誉和在国际足坛的地位,选帅决不能当儿戏,要用最合适的人选。”

  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中超联赛全年将有两次暂停,主要是为全运会让路,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集训时间也将安排在暂停期间进行。考虑到参加本次竞聘的教练不少来自俱乐部一线,足协已有备选方案:万一获选主帅与俱乐部仍有合同在身,可以考虑让其2009年11月份之前兼职俱乐部和国字号队伍,等中超赛季结束后再正式赴足协报到。 (阿 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