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华筠竞聘国奥国青主帅 昔日希望星渴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00  新民晚报

  

李华筠竞聘国奥国青主帅昔日希望星渴望证明自己
  李华筠渴望证明自己

  昨晚记者联系上李华筠,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声。“人啊,总得有目标,有追求,现在我真的想去挑战一下。”李华筠所说的“挑战”,在很多人看来跨度不小——这次他居然主动出击,竞聘男足国奥、国青队主教练。

  以退为进

  李华筠曾经有过显赫的球员经历。在1983年世青赛上,20岁的“快马”李华筠横空出世,一度让世界惊呼发现了一块璞玉,他也因此与巴斯滕、罗马里奥等日后成名的世界级大腕并称为“六大希望之星”。只不过,由于身体等多方面的原因,仅仅4年之后李华筠就退出国家队,并逐渐淡出足坛,令人叹息。

  退役之后的他,与足球仍旧藕断丝连。去年他接手长春华信女足,这支基础薄弱的球队在女超联赛小组赛中7胜5负,差1分就能出线。今年1月,李华筠选择了离开,他的意图其实很明显:想要到国字号去施展一下手脚。

  “女足的节奏和速度太慢了,带起队来有些不适应。”李华筠开了一个玩笑,“我现在快50岁了,女足国家队照样还可以去踢。”

  尽力尝试

  李华筠此前还从未有过带国字号球队的任何经历,但他却否认自己是一个“新人”。“搞足球,共性和规律其实还是一样,这一点不分男女。人都有第一次,我头脑也不差,怎么就做不好?再说,我以前带过青少年,还跟戚务生指导在中超球队呆过,我对自己有信心。做了这么多年教练,我也想往最高的境界去努力一把。”

  尝试——这个词被他多次提起。他坦言自己没有优势,唯有一股气势。“按我的性格,做什么都要必须做到最好。当球员的时候,我算是成功的;当教练,去国字号一直是我人生的一个梦想,我很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情。行不行再说,努力一次呗,人总得有目标、有追求才行。”

  问起他的组队思路,李华筠答得畅快。“现在是信息时代,我们不可能把自己封闭起来,按照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和潮流走就对了。”这匹昔日的著名“快马”没忘自己的擅长:“高速加对抗,解决这两个问题,球就好踢多了!”本报记者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华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