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刘春明领跑国字号 杜伊抨击中国教练很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7: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协将在本月进行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竞聘。从现在各种迹象判断,现任广州医药队主教练的沈祥福出任国足主教练的可能性最大,刘春明最有希望执掌新一届国奥。

  这次国字号教练组竞聘,不是针对一支球队教练组的选聘,而是为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四支球队选择教练班子。中国足协这种统一打包的做法,用意是最大限度地解决四支国字号队伍的“战术一统”问题,避免过去一个队伍一个样儿,各自为战的尴尬,从整体上提升中国各年龄段男足国字号队伍的战斗力。次级球队的主帅将兼任上级国字号球队的助理教练,以便于各级国字号球队之间的人员使用和指挥。这个思路是新上任的掌门人南勇在上个月首次召集的主席办公会上确定的。

  在中国足协敲定的国足主教练的候选名单中,包括了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王宝山、刘春明5人。这些候选人都有自己的优势,而综合来说,沈祥福无疑是综合素质最高的一位。沈祥福曾经作为教练组组长协助米卢率领中国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同时他带领国青、国奥的表现也是赢得一致肯定。这次主教练的竞聘,候选人将通过竞聘报告来陈述自己的执教纲领、目标以及改造球队的计划,然后由足协高层、技术委员会成员、教练委员会共同决定最终的人选。

  刘春明执教新国奥几乎没有悬念,虽然沙特亚青赛上战绩不佳,但并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刘春明身上,而且刘春明执教这支队伍已经两年,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支队伍的优缺点。正是这个优势,让中国足协青少部一再做刘春明的工作,希望他能再次拾起这支队伍的教鞭。有消息称,新任国足和国奥主帅的年薪将达到36万元人民币,算上赢球奖金和训练津贴,一年的总收入有望达到50万元。

  前国足总教练、国奥主教练杜伊撰文抨击中国足球:“在我看来,目前的中国教练组是业余、无知和被人利用的代言人……更不要提可怜的殷铁生,他被命令应该以什么样的首发出场和应该用哪种战术。”作为外来和尚,杜伊的这番话道出了中国队主帅这本经难唱的根本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沈祥福 刘春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