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盈方合作关系得变相延续 两大政策填充足协金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007年,英格兰足总签下意大利人卡佩罗,付出了600万英镑/年的巨额费用,创下了国家队主教练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他们以接近的价格请过瑞典人埃里克森执教。在全球最卖座的联赛作为后盾之下,英足总有充足的资本挥霍着一切。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在经历了米卢、阿里·汉、杜伊等时代的洋务运动之后,中国足球的领军者却在默默地回归本土,“国字号主帅从本土教练间产生”,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在足球市场萎缩、联赛影响力下降,囊中羞涩自然让管理者底气不足。南勇正式成为足协一把手,摆在他面前的头号问题,就是带领中国足球脱贫致富,重新找回那种失落的勇气。

  [节流]与盈方继续合作

  2009年1月,盈方中国公司人员照会中国足协,表示,“我们决定退出‘中国之队’计划”。2006年7月,盈方公司与中国足协签约,合同期限为五年,但合作刚刚完成一半,双方就宣布分手。

  马良行作为嘉宾,出席了06年7月足协与盈方的签约仪式,与他一起出席的,还有朱广沪、贾秀全等人,而中国足协各部门领导人都同时出席,用行动表达了对此合作计划的重视。代表盈方出席仪式的是盈方全球总裁、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小布拉特以及北京盈方总经理王应权。

  最早双方“关系破裂”的一个信号就是,08年初王应权辞去了盈方中国的总经理职务,王应权与中国足协打交道已经二十多年,对足协和中国足球的运作模式了如指掌,这位行家里手的辞职在当时就被认为“双方结束中国之队计划是早晚的问题”。

  接下来国奥女足兵败奥运赛场、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对于中国足球的打击是巨大的,就连赞助中国之队的盈方公司也受到影响,盈方与中国足协签约“中国之队”主要的合同条款就是承办国字号球队的比赛,以及商业赞助等等,通过承办赛事来付清给予中国足协的承办费。但是世预赛失利后,无论是寻找赛事运营合作伙伴还是常规的冠名、赞助等商业行动,都受到了影响,“中国足球环境不理想并不意外,只是合作中的很多矛盾才是修改合同的原因。”盈方方面表示。王应权提出辞职后,新上任的盈方亚洲区负责人奥利维拉已经开始接手王应权的工作,并在国奥队的热身赛上与足协开展工作,但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经营项目上一直都处于亏损状况,这也让盈方有了“壮士断臂”的想法。

  不过,盈方的退出,却让中国足协受到了拖累,原因是截止到09年1月份,盈方公司只是按照合同中列明的1000万美元/年的承包费用,付了2006年的款项,2007和2008年的中国之队费用均分文未付。在08年8月底,就相关款项问题,小布拉特曾再次来华,与足协商谈善后事宜。

  虽然中国足协与盈方关于中国之队的合作中止,但双方的关系并未闹僵,南勇及相关人员也与盈方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目前盈方仍然与中超公司有着合作,双方签订了一份置换合同,盈方负责安装中超所有赛场的广告牌,作为回报,足协将给予它部分分类广告权,双方的继续合作都存在各自获益的空间,足协将省下安装广告牌的费用,而盈方则将依靠出售自己的分类广告权获得一定收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