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紧要事件考验南勇铁腕 他将用4年修补足协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虽然1月19日就被正式任命,因为春节的原因,南勇作为新的中国足球掌门人,真正的工作还是从2月1日开始。所有接触过南勇的人都熟知这个东北男人的铁腕和刚硬,但对于“中国足球男一号”这个身份,南勇刻意选择了低调,这让足球圈内圈外所有对“南勇新政”的期待都没了想象中的那份激动。和之前的阎世铎和谢亚龙履新之初相比,南勇在节后的行动就仿佛自己还是以前的副主席,没有专门的就任大会,也没有雷厉风行的年度计划。但行动的低调,不意味不作为。没有“豪赌”式的行政计划,不意味没有具体的目标。

  摆在南勇面前的紧要事件包括两个:国足选帅和转会制度的改善。前者是早就定于2月启动的议题,南勇节后这几天就忙于选帅程序方面的案头工作,在此等大事中的只选土帅,并全方位竞聘算是南勇新政的第一个信号;而后者,则和冯潇霆、周海滨接连的自由转会海外球队相关。

  在足协呆了12年,南勇亲历了阎世铎谢亚龙的空降。带着明确行政计划的新政固然纲举目张,但往往又急功近利目光短浅。足球专业人士出身的南主任深知,中国足球真正的问题远非任何几页纸的“计划”能囊括和解决的。国足的形象问题、联赛的竞争力问题、中国足球的资本生产力问题、青少年培训机制问题,甚至包括足协的思维方式、办事效率问题,都是需要在未来几年慢慢调整和修补的。

  确切地说,“南勇新政”将是一个缓慢的至少4年中国足球整体的改革,而我们对南勇的评价也无法具体到一个两个的简单指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