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之队面临“裸奔”危险 盈方:恢复市场最少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2:36  新民周刊

  撰稿·肖 月

  中国之队要“裸奔”

  2008年中国男足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让盈方对中国市场彻底失去信心。盈方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中国国字号球队比赛的市场开发比预期的差了很多,中国足球市场恢复元气至少还需要两年。”

  中超公司状告爱福克斯公司拖欠5000万元冠名费的官司还未有结果,前不久又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瑞士盈方公司已结束与中国足协在“中国之队”项目上的合作,不再续约了。

  在2009年1月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走马上任之际,中国之队遭遇了被商家抛弃的窘境。

  中国之队被商家抛弃

  中国之队被商家抛弃的消息,是在春节后得到正式确认的。

  几年前,“中国之队”还是商家眼中的一块大蛋糕。那时,尽管中国足球依然很臭,可是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东道主的东风,“中国之队”还是卖了一个好价钱。如今,把对手狠狠地“忽悠”了一顿的中国之队将不得不面对“裸奔”的尴尬。

  “中国之队”囊括中国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和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等最重要的7支国字号足球队,而且在近十几年的商务运作中“中国之队”的品牌效益甚至比中超冠名权价值更大。2006年中超冠名仅卖了800万欧元,而那一年瑞士盈方签约“中国之队”承诺的年招商额度已经高达1000万欧元之巨,从那以后瑞士盈方公司也成为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这项合作将持续到2010年。这也意味着,盈方将与中国足协共同努力,带领国足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赛。在此期间,盈方每年向中国足协支付“中国之队”代理费约为1000万欧元。这笔经费将为中国足协聘请外籍教练或外籍顾问提供资金保障。

  按照协议规定,盈方每年将为中国国家男女队联系总数至少22场的国际A级赛事。据了解,中国足协与盈方签约主要是看中了对方能够在中国之队运作上提供安排比赛等技术上的良好支持。

  目前,尽管距2010年南非世界杯还有一年的时间,可是随着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提前出局,瑞士盈方与中国之队的合约已经提前结束了。

  据记者了解,盈方早就想退出了。2008年初,盈方中国区总裁王应权被解职,就说明了盈方在中国项目开发的力不从心,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2006年,盈方在中国队没能杀进德国世界杯的时候介入,就是想抄个底,以求在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分到最大的蛋糕。但是盈方高估了中国足球的潜力。中国足球的成绩从2006年起出现大幅度下滑,盈方的商务运作也出现了问题,首先失去了明基这个主赞助商,随后可口可乐等也没有续约,盈方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因此而剧减。再加上近几年百事可乐、西门子等国际大型企业在斥巨资冠名中国足球联赛后,又抽身而退,这都令盈方对中国之队渐感绝望。

  2008年中国男足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让盈方对中国市场彻底失去信心。盈方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中国国字号球队比赛的市场开发比预期的差了很多,中国足球市场恢复元气至少还需要两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