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掌门上任制度更加规范 新帅有望签到2014年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南勇成为足协掌门人之后,国字号的制度将更加规范。以往本土教练无法想象的正式合同、长期计划、独立空间等等,在“南时代”将逐步成为现实。这次竞聘出来的国家队主帅,就将与足协签订正式的合同,而且有望直接签到2014年世界杯。套用一句俗语——穷人也能吃上饺子了。

  过去,除了外教之外,中国足协一般不跟国内教练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理由是“足协自己的教练,不用签什么合同”。后来,足协主席办公会曾经专门讨论过本土教练合同的问题,直到2007年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班子和足协签订“生死状”,才算是有了比较合法的身份。那时,很多国字号教练都有“打短工”的感觉,没什么保障。从这次竞聘开始,足协将和国足、国奥以及今后的国青、国少主教练签订正式合同,并从年限上给予保障。

  国家队主帅将拥有比较大的空间,而且合同有望直接签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3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从现在到2014年,国家队只有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跨度有5年。对国家队主帅来说,亚洲杯应该不是主要指标,世界杯才是终极任务。因此,竞聘结束之后,国家队主帅的合同可能是4年甚至更多。”

  朱广沪时代,足协曾给教练制定了“必须进入亚洲杯前四”的硬性指标,并且签订了“生死状”。结果,小组没出线,直接导致朱广沪下课。随后,国家队重新组建,步履维艰,过去的努力付之东流。新一届国家队成立之后,征战2011年亚洲杯依然会有一定的指标,但是除非出现不可接受的意外,否则国家队主帅位置不会受到威胁。

  3日,一位足协高层表示:“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短视’,这次应该至少给主教练三四年时间,给他一份踏实的合同,全力以赴打造球队,最终还是看世界杯。如果因为亚洲杯成绩不好就换帅,损失最大的还是我们的队伍。”

  实际上,土帅也非常看重工作合同。一位候选人对记者说:“我们肯定希望能够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同时,应该在合同中明确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当初米卢说得对,既然目标是世界杯,期间因为锻炼队伍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如意的地方,希望足协能够给予宽松的空间。我们的观点和朱指导(朱广沪)一样,就是职业教练的最高目标肯定是世界杯,希望中国足协的合同中能够以此作为最终的考核指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