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竞聘国足主帅优势明显 有望5月率队热身德国

  中国男足6∶1横扫越南队后,以殷铁生为首的临时教练组站完了最后一班岗。虽然本周末足协将召开联赛会议,但对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来说,自己任期内的首件大事并不是联赛改革,而是中国男足的选帅问题。至于足改,那还得到本月底召开了足代会后才有定论,而国足选帅则是本月中旬就将完成的工作。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本次男足国家队选帅的方式是竞聘,目标是本土精英教练。男足主帅人选的范围进一步缩小了,从春节前的6选1变成现在的4选1,与广州足球俱乐部有合约在身的沈祥福已经退出,王宝山因执教成绩一般也退出了,现在只剩下殷铁生、高洪波、吴金贵和贾秀全四大候选人,从种种情况看,高洪波在竞聘中已遥遥领先于其他三人,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估计悬念不大。有内部人士称,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国家队主教练基本上就是高洪波了!

  高洪波和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私交甚好,而他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队夺冠的经历更为后者赏识。2008年底,足协为国家队选择临时教练组组长时高洪波就险些“提前上岗”,但由于当时南勇未能扶正,加之足协内部认为亚洲杯前两场比赛要求稳,殷铁生最终“越位”当上了临时教练组组长,这也给了高洪波更多的时间去完善自己的竞聘计划。没能当上临时教练组组长,高洪波却在此后的竞聘中占据了有利位置——殷铁生率队打了两场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2∶3客场输给叙利亚队,虽然此后国足在杭州6∶1大胜越南队,但首场失败已给殷铁生打上了不及格的烙印,也使高洪波在竞争中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当新一次竞聘开始后,足协内部反对殷铁生留任的呼声又高涨了起来。当然,对殷铁生来说,更为不利的是他现在还是山东省全运足球队主教练,现在中国足协已确定在今年5月将与德国队和沙特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届时殷铁生根本无暇分身国家队的事务。

  当然,仅仅战胜殷铁生是不够的,高洪波想要在竞聘中胜出,还需要战胜吴金贵和贾秀全。不过,战胜这两个人比殷铁生容易,贾秀全执教国青时能力就遭到了质疑,而吴金贵虽然有夺得中超冠军的显赫经历,但球员时代并无显赫经历制约了他的进一步发展,这也是为什么他曾在国家队多次担任助理教练却无法被扶正的原因。现在吴金贵刚当上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转型期,虽然他表示自己“一颗红心两手准备”,随时等候足协的召唤,但他出任国足主帅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谢绝邀请 高洪波只去国家队

  离开长春亚泰队后,高洪波一直赋闲在家。对他来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当上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如果不能当选的话,他就将去欧洲“充电”。为此,2008赛季中超结束后,高洪波拒绝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执教邀请,一直在准备和等待国足的召唤。2008年整整一年,高洪波详细研究了国家队和国奥队比赛的情况,同时也对现中超球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也正是这些精心的准备,让他在竞聘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而2000年当国少主帅的经历,更让他在南勇“新政”(四级国足统一战术)中占有优势。当时,他率领的国少队成功淘汰了韩国队,现在他旗下的弟子都已经成长起来,将成为未来中国队的主力,这也为他在国家队按照自己的思路实施技战术提供了条件。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高洪波推掉了很多执教邀请,赋闲在家静等国家队的召唤。如果没有把握,他不可能放弃很多执教中超球队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