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临别致歉足协三元老 足协人士:这话纯粹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正式离开足协之后,谢亚龙总算可以在一个清静的环境中度过牛年的春节,这恐怕也是他就职足管中心主任四年以来,过得最为踏实的一个春节。在彻底告别足协之际,龙王再次道歉,向三位中层正职元老的工作安排表示歉意。

  早在1月19日和南勇交接时,谢亚龙曾对足协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歉意,而这次在临别时的述职会上,龙王向足协三位中层正职元老正式道歉,“在对待老郎(郎效农)、大冯(冯剑明)和赵金福三位中层干部上,我没有把他们的工作安排好,在这里表示歉意。”

  谢亚龙要想正式履职中体产业董事长,必须经过中体产业股份公司董事会通过。或者说,他的上任必须获得董事会三名独立董事的一致同意。不过,目前看来这个问题不大。用有关人士的话说就是“这是4年来他过了一个笑声最多也最为轻松的春节”,在1月23日述职之后,他彻底告别丧失一世英名的足协。临别,其言更善。不过,由于既成事实,这样的致歉已经毫无意义。

  这次述职会,谢亚龙坦诚了当初南北分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关系如何处理、国奥队长期集训与联赛的关系等问题。“当初南北分区并不是我的想法,因为足协是坚持走职业化道路的,只有职业化才能让联赛有更好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一直在处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冲突问题,国奥队可能的长期集训与联赛的关系如何处理问题。这些问题其实大家今后也认真思考一下,遇到这类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去妥善处理。”由于“南北分区”在当时的影响很大,谢亚龙和中国足协承受了媒体和球迷很大的压力。他表示,在对待联赛的问题上,实际上足协领导和老郎的观点是一致的,因为职业化才是联赛的生命力。

  除了第二次致歉,谢亚龙再次表示自己愿意承担中国足球这几年没有搞好的全部责任。“这几年国字号的成绩不好,奥运会任务没有完成,国家队兵败世界杯预选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付出了很多,责任必须由我来承担。”2月1日,足协上班第一天,不少官员印象最深的就是谢亚龙上述这番话。某中层正职干部表示,“他在会上谈什么老郎三个人的工作没有安排好都是扯淡,事情都那样了,再说没用。惟一欣慰的就是他几次主动揽责,这是几年来对他印象最好的地方。”

  临别前,龙王考虑的问题非常周全,他最后还谈到了关于人际关系的问题。“这几年,有几件事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处理,还需要大家今后认真思考。只有大家相处好了,团结在一起了,事情才能做得更好。同事不是仇敌,相信大家今后会处理好相关的问题。”这是龙王对旧部们最后的叮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谢亚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