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截止日至中国无意申办世界杯 足协:今后会适时申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52  足球-劲体育
截止日至中国无意申办世界杯足协:今后会适时申办

中国无意申办世界杯

  2日就是FIFA世界杯申办的截止日,但是中国足协或者说上级领导已经无意在申办世界杯上有所动作,记者了解到的确切情况,中国足协将不会向FIFA申办2018世界杯,但是并不意味着中国主办世界杯彻底没戏,足协也表示“今后会适时申办世界杯,但是还没有时间表”,毕竟举办世界杯这样的大事,并不是足协能够确定的。

  昨晚总局人士向记者表示“举办世界杯并不是总局和足协能够确定的事情,需要上级部门根据各方面情况综合确定”。2008年中国刚刚举办奥运会,体育热潮方兴未艾,但是举办世界杯与奥运会一样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而且举办城市更多,并不像奥运会一样只限于一个城市,举办世界杯的经费甚至会比奥运会更多,在09年国内外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申办世界杯的时间表将继续向后拖。

  足协也介绍了03年举办女足的情况,当时1999年女足在世界杯上获得了亚军的成绩,球队的成绩赢得了一致的认可,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还与丁关根、曾庆红等国家领导人接见了中国女足全队。99年世界杯是在美国举行的,女足的成绩不错,上下也有一个共识就是如果下届在中国举办的话,就能够获得一次世界冠军成绩。

  当时中国政府各方面都向FIFA表达了举办女足世界杯的意思,结果FIFA向足协表示“中国的态度最为坚决,申办力度也很大”,几乎没有任何阻碍就同意把比赛放在中国举行,这时距离91年在中国举办首届世界杯刚过去12年,可惜的是由于03年非典,不得不把03年的女足世界杯继续在美国举行,中国推迟到2007年举办世界杯。

  足协人士介绍根据女足世界杯的申办经验,总结出三条原因,一是中国政府和总局高度重视,其次是女足成绩较好,第三是经济等各方面条件都相对成熟,才能够赢得世界杯举办权。而当时一个信号是,还未申办足协就已经未雨绸缪地开始组建03办公室,单为女足世界杯各项工作做准备,还从北京足协抽调了人手到办公室帮忙,而现在离世界杯申办还有一天,足协却悄无声息。

  昨天是足协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几位主任和副主任中南勇和薛立上班,杨一民上午就乘飞机到广州与刚刚组建的女青见面,整个三层办公楼都十分安静,联赛部大多出差在昆明督训,只有十几个工作人员上班。往年足协放假到初七,初八才开始上班,今年改为初七上班也让很多足协工作人员改了作息,但是确实头一天没有任何重要的事务需要安排。2月份足协将安排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的竞聘,这几天案头工作主要围绕着设定竞聘程序来进行,而申办世界杯在节后第一天甚至都没有任何人提及,这样的“消极”其实也证明本次申办已经没戏,尽管责任并不在足协身上。

  对于未来申办世界杯的可行性是必然存在的,在3月份前,中国足协将召开足代会,会上将出台未来十年的足球政策纲领,其中将涉及中国申办男足世界杯,但是届时只会有一个目标,但是不会有具体时间表,因为在中国举办世界杯并不是中国足协就能够确定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