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导失声证实中国不玩世界杯 最早申办只能等203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43  体坛周报
领导失声证实中国不玩世界杯最早申办只能等2034年

体坛周报头版:中国不玩世界杯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很多时候,没有声音就是一种声音。2月2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口头表达申办世界杯意愿”的最后截止日期,尽管有时差,中国足协可以在北京时间3日晨7时之前表态,但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不会作任何表态,即中国将不会去争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赛。这也意味着,中国最早只能申办2034年世界杯了。

  新春过后,由于世界杯申办截止时间在即,外界最关心的就是中国是否正是提出申办世界杯这个话题。2月1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也悉数上班。据了解,2月1日午餐时,足协工作人员都在谈论中国是否会申办世界杯,甚至有人直接询问足协新掌门人南勇及另一位副主席薛立。面对这样的问话,两位领导默不做声,既没有明确表示“将会申办”,也没有直接说“不”。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以两位领导的态度,中国看来是不会申办了。

  这位知情人士说:“尽管申办世界杯这样的事情不是中国足协说了算的,也不是体育总局就可以决定的,但有一点毫无疑问,即如果中国要申办世界杯,中国足协内部应该有统一的意见,即便不征求基层人员的意见,处级以上的中层干部会议至少要开会议一议吧。但到现在为止,足协领导从来没在正式场合讨论过这个话题。”

  中国办什么事情都需要讲究程序与规矩。如同当年北京申办奥运会一样,北京市政府首先进行专门研讨,然后再向上打报告,只有得到批准后,才能正式展开行动。中国要申办世界杯,首先是足协领头进行调研、征求地方体育部门的意见,然后拿出可行性报告,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之后,再由总局上报国务院,寻求政府部门的支持。而且在可行性报告中,除了申办世界杯赛的利与弊之外,很重要一点就是国际足联对中国申办的具体态度,布拉特本人究竟支持与否?在国际足联24名执委会中,有多少人是赞成中国举办的,届时投票表决时,中国大致可以获得多少票?申办的胜算与把握究竟是多少?只有这些东西全明确了,政府部门才能开会研究,予以支持还是反对。“可现在问题在于:我们了解国际足联对中国的态度吗?”这位人士分析说。

  中国足协不会就申办与否专门进行公开表态,即回答“yes”或者“no”,等申办截止时间过后,国际足联公布的申办国中没有“中国”,中国究竟是什么态度也自然清楚了。当然,如果国际足联迫切希望中国申办,并为此专门延长截止时间,那中国是否申办将另当别论了。但出现这样的几率实在太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