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食指事件”惹来争议 宣泄情绪被指趾高气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42  半岛晨报

国足队员心态有些浮躁。新华社发

  国足总算勉强完成了任务,带着一场缺乏含金量的大胜,欢快地回家过年去了。过去的6周内,这支队伍一直生活在质疑声中,上上下下都显得颇为浮躁。领队蔚少辉不断抱怨,称媒体给他们施加了太大的压力,前天进球之后,郜林更将食指竖在了唇前。国足有一种情绪想要宣泄,但仅仅因为战胜了越南队,就趾高气扬找不到北,这只能为他们招来更加猛烈的抨击。

  领队抱怨,郜林反击

  这段时间,国足领队蔚少辉的牢骚似乎特别多。他先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部分媒体造假,然后又扩大范围,称外界对国足的批评给他们带来了太大压力。迎战越南队前夕,蔚少辉在国足训练场边再度抱怨,称高压之下国脚都不敢出门了。同时,蔚少辉也针对有国脚给教练送钱的传闻进行了反击。具体到惠家康身上,蔚少辉的说法是,惠家康根本就没有钱,想给家人买礼物都买不起,又怎么可能送钱给教练。“他身上就一张回深圳的机票,难道给教练打白条吗?”

  领队在抱怨,队员则在反击。前天晚上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郜林先后进了3个球,庆祝动作也各不相同。其中打进第一个球时,郜林把食指竖在了唇前,意在让那些怀疑他能力的人闭嘴。

  宣泄招致新一轮抨击

  不管赢没赢越南队,压抑了太久,国足都要宣泄。不同之处仅仅在于,大胜之后他们会宣泄得更猛烈些。只是,对于国足的这种“反击”,外界并不完全认可。在蔚少辉差一点泪洒新闻发布会的次日,就有很多媒体反驳说,国足表现不佳,并不是因为媒体给的压力太大,他们必须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此外,在叙利亚遭遇惨败之后,国足仍士气高昂的说法确实值得怀疑。至于郜林的举动,更被认为是对球迷无礼。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郜林表现确实很差,仅仅因为把球攻进了越南队的大门,就想让大家闭嘴,不仅无知,而且幼稚。

  事后郜林解释说,他并没有让谁闭嘴的意思,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做出了那样的动作。但越是潜意识下做出的举动,越能反映一个人的内心。被批评了那么久,郜林和国足上上下下都有些按捺不住,这也是情理中的事情。只是,一门心思只想着如何宣泄,甚至反击,只能为国足招致更加猛烈的抨击。A29b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