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详解国足新防线 感谢副队长替补席上无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0:4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杭州报道

  从打叙利亚时的曹阳、杜威、王霄、张耀坤,到打越南时的曹阳、吴昊、杜威、矫哲,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防线换了一半。正是这大变脸,在中越之战收到了效果。

  回到杭州之后,前几天的训练一直延续着打叙利亚时的后卫组合。但18日下午训练中,张耀坤意外被队友踩掉了大脚趾甲,防线不得不在最后关头进行重组。殷铁生先是让曹阳打右后卫,安排张笑非镇守左路,随后又让矫哲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而到20日赛前最后一练时,高个的吴昊出现在角球进攻训练中,这都预示着中越之战的后防线要经历重大变化。

  果然,正式比赛时,铁蛋排出了全新组合。他赛后解释说,这一调整经过了再三考虑,不仅是针对性的安排,同时也是必然的选择。“让吴昊上,目的是很明确,就是要利用他身高的优势。我们估计到这场比赛角球和任意球会是主要得分手段,最终确实也进了两个,达到了效果。同时,吴昊防守中的逼抢做得不错,而且在杭州的训练当中,他强烈的比赛欲望已经体现无遗。”铁蛋对吴昊的发挥挺满意。

  不过,把队长王霄放到替补席上,铁蛋还是需要勇气和决心的。赛后,王霄到铁蛋的房间告别,铁蛋拍着他的肩膀说了声:“谢谢支持啊。”这反而搞得王霄不好意思了,“殷导你说啥呢,我应该感谢你啊,今天的胜利是你的。”

  而让矫哲上场,是铁蛋做出的最让人意外的安排。铁蛋解释说:“上一场叙利亚的反击让我们很被动,我们整条防线的速度还不够。让矫哲上,就是为了增加球队防线的速度。矫哲来队伍之后训练不错,但有一段时间他因为感冒训练受了影响。矫哲这种类型的球员,如果没有体能保障是很难的,上一场比赛他的身体还没达到要求,同时大坤(张耀坤)的综合防守能力要比他强,因此打叙利亚让大坤上了。”

  让铁蛋下决心用矫哲,是他在19日分组对抗训练中的突出表现。殷铁生说:“那天我们封闭训练,打全队的分组对抗,所有人都看出了他的实力。他已经恢复了。用矫哲一方面是增加防守速度,另外是用他的助攻,在山东他的插上是非常好的。”

  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铁蛋的调整收到了效果,不过他还不完全满意。“矫哲发挥了他的能力,但他最后一传还远远不够,但现在我们没有完美的球员。”另一位教练则表示,“赛前我们就要求两名边后卫坚决地顶上去,但实际上两人做的差得很远。跟越南这样的对手我们这么打就行了,如果碰到个实力相当的,根本打不开。边后卫的助攻,我们还缺得不少,这是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