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预赛征程暂告段落 铁蛋能否继续担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9:2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杭州报道

  殷铁生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整了整帽子,走到场边与弟子们一一握手,“谢谢,谢谢……”一场6比1的大胜改变不了什么,这一幕,更像道别。

  据来自足协内部的消息,以殷铁生为首的过渡教练组已经完成任务,“可以说,他的使命在今晚12点之后便已经结束了。”21日晚,一位足协官员如是说。至于国足下次集结之时,是否会有正式主教练,新帅姓土姓洋抑或继续过渡,目前尚不得而知。

  按照足协的初衷,本届国家队纯属过渡,任务就是两场亚洲杯预选赛。21日晚,本报记者在赛后采访了足协相关人士,关于殷铁生是否将继续留任的问题,他们给出了明确的否定答复。“当初足协与殷铁生谈话时,已经明确告知,他的任务就是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现在,队伍的任务已经完成,可以说,他的使命在今晚12点之后也就已经结束了。至于下一步怎么办,需要等南头来定。不过现在为止,南头还没有跟我们讨论过国家队下一步的事情。所以,究竟怎么办,我们谁也不清楚……”

  过渡主帅殷铁生显然也清楚自己的任务与职责,中越之战结束,他便开始做起了自我总结。“小结44天的工作,应该说是痛苦多、欢乐少,但不管如何,用一场大胜来结束这次国家队的任务,应该说还是满意的。与队员们生活在一起,特别是输球之后,社会压力很大,但大家都处理得很好,一如既往地支持教练员的工作。现在,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的任务也已经完成,我们都将回到各自的地方继续工作。至于下一步究竟如何,要听从足协的安排。”不过,除了赛后的握手致谢,殷铁生并未对弟子们多说什么。回到下榻酒店用过晚餐之后,国脚们纷纷与殷铁生告别,预祝新春快乐。

  早在客场2比3败于叙利亚脚下之后,南勇就曾明确告诉记者:“关于殷铁生的去留,一切根据足协去年12月初下发的新闻通稿来办,而且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变化。”按此说法,足协将在春节之后重启国足选帅活动。然而,由于国足今年大赛稀少,且新掌门南勇此前曾多次表示过,足协牛年的重点将会是中超和青少年,因此,选帅事宜未必会马上在节后进入议事日程。

  一旦无法展开选帅,不排除足协依然让殷铁生继续过渡的可能;即使启动选拔工程,短时间内马上有结果也是奢望。所以,未来国足主帅的问题存在着很大变数,只有春节之后,足协才会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