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大胜让球迷没想到 国脚终于笑了能过个快乐年了

  带着1∶2不敌中甲保级球队的耻辱踏上西征之路,新一届中国男足用1∶3不敌伊朗、2∶3不敌叙利亚的成绩,将球迷对他们的信心降到了最低。一周之后,回到主场杭州黄龙体育场,中国男足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凭借郜林等人的进球,中国男足6∶1大胜越南队,用一场大胜告别了悲惨的鼠年。这场胜利也是中国男足送给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的一份最好的贺礼。

  大胜,球迷没有想到

  当中国男足没有后路可退,当刚刚升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南勇发话一定要拿下越南,当马上就要告别帅位的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大呼“我们只能背水一战”时,胜利却突然来得如此轻松。比赛刚刚开始1分半钟,郜林就用一粒头球为中国男足打开了胜利的大门,虽然第11分钟越南队将比分扳平,却阻止不了中国男足取胜的势头,郜林、杜威、姜宁、蒿俊闵……中国男足仿佛将2008年一年的沮丧和愤怒都发泄了出来,而越南队就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中国男足大胜,让来到杭州黄龙体育场看球的上万名球迷欣喜若狂,有球迷说:“男足不是锋无力吗?不是没有攻击力吗?怎么突然之间变得如此凶悍,如此能进球了呢?真想不到啊!”

  丢球,后防还有问题

  中国男足大胜,对急需一场胜利来拯救信心的中国足球来说确实是件好事,但是大胜仍然掩盖不了危机——在面对实力并不强的越南队时,中国男足还丢了一球,抛开在上海金山集训时的教学赛不算,这支由殷铁生率领的男足在6场比赛里让对手攻进了12粒球,平均每场比赛丢2个,如此孱弱的后防线如何能让人指望他们在随后的亚洲杯比赛中走得更远?不过,昨晚大胜的喜悦让很多球迷将杜威、吴昊等人造越位而丢的球抛在了脑后。

  赢了,国脚终于笑了

  比赛结束,黄龙体育场1.5万多名球迷仍沉浸在喜悦中,震天的锣鼓也在继续敲响。有球迷说:“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并不想对国足提出太多的要求,我们也很容易满足。我们需要的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一个漂亮的胜利,如此而已。我们并不指望他们在短时间内就能超越韩国和日本,那是不现实的……”于是,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便忘情地欢呼起来。当然,更容易满足的是中国男足的队员们,胜利让久违的笑容又出现在了他们的脸上,很多人说:“现在我们可以不用挨骂了,也能安心回家陪家人过个快乐的年了!”

  殷铁生:痛苦多于欢乐

  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殷铁生临时教练组组长的使命也结束了,接下来他将卸任,临时教练组也随之解散。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因此成为了他告别的舞台,两场比赛一月主帅,殷铁生的告别有些伤感,他总结这一个多月自己在中国男足的生活是:“痛苦多,欢乐少!”

  在一个多月的执教过程中,殷铁生承受了太多压力和指责。即便昨晚国足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他也高兴不起来,“一两场比赛还不能对我们的工作作出全面的评价。”不过,对于昨晚的大胜,殷铁生还是感到欣慰,“进这么多球,我感到满意。”

  大胜越南队,终于让殷铁生可以安安稳稳地过好春节,而在牛年到来之后,他最大的任务是带领山东全运队备战全运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