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结束临时主帅生涯 临别感言痛苦多欢乐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5:25  济南时报

  时报杭州1月21日电

  (记者 董宏磊)在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场比赛中,被中国足球伤透了心的中国球迷今晚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尽管国足战胜的越南队不过是一支亚洲准二流球队,但6:1的比分和国足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足以让球迷们心情愉悦地过个年了。

  在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范围调整后,国足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开场仅一分钟,郜林就接蒿俊闵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第8分钟,郜林获得一次单刀,但他的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两分钟后,越南队经过一系列灵巧的配合,由17号阮武风将比分扳平。就在人们再次揪心的时候,国足突然之间爆发了。郜林、杜威、姜宁先后用单刀、角球包抄垫射和远射破门。上半时结束,国足出人意料地以4:1领先。

  下半时打出灵感的国足再次快速破门,第46分钟,蒿俊闵在快速反击中接曲波的传球,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5:1。第83分钟,郜林完成了“帽子戏法”,周海滨中路断球后将球塞给禁区内无人盯防的郜林,面对出击的门将,郜林扫射打出高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入网,比分变为6:1。中国队就此锁定胜局。

  能以6:1结束自己的临时教练组组长使命,殷铁生总算松了一口气。没有人知道,将来他还有没有机会执掌国足,但至少,殷铁生没有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回首过去的44天,殷铁生十分感慨,“痛苦多,欢乐少!”

  上任之初,殷铁生曾表示,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应该至少拿到4分,但客场不敌叙利亚后,殷铁生的4分任务已经提前泡汤了。主场迎战越南时,国足和殷铁生都被逼上了绝路。即使是平局,球迷们也绝对不能接受。

  在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的眼皮底下,殷铁生总算松了一口气。他真诚地感谢他的队员,“感谢他们在输了第一场球之后,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还能放得这么开。特别是在进攻上,我们打进了6个球,而且还有一些机会没把握住。在思想上,队员们都很放得开!”殷铁生不断夸奖着弟子们,“他们严格按照教练组的布置,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赛前我们强调,进攻要走边路,今天不仅边路打得好,中路有进攻,定位球也得了分。”

  殷铁生开始发表告别演讲,“这44天的教练工作,带给我的痛苦多,欢乐少。但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我非常满意。这段时间以来,我和队员们、教练们相处得很好,大家也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教练组就要解散,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至于以后怎么样,还要听足协安排。”殷铁生又一次强调说,中国足球应该走自己的路,中国足球应该很有希望。 记者 董宏磊(时报杭州1月2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殷铁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