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数国足帽子戏法之最 张玉宁宿茂臻曾3次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5:1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看台上杭州球迷打出了“2009年触底反弹”的横幅,在国足大比分领先之后,黄龙体育场的上空还燃放起烟火。一场久违的胜利终于让国足和球迷都有心情过春节了,但是草率的失球和余下的恶战,让不爽的情绪再度涌上心头。 

  比赛刚刚开场一分钟,郜林就以一粒进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这也是本届亚预赛到目前为止最快的进球。但此后不久,由于后防线造越位失败,越南队轻松扳平了比分,这让满场的球迷目瞪口呆。不过,中国队的实力毕竟高出对手一筹,在余下的比赛中,国足由郜林、姜宁、杜威、蒿俊闵连下5城,最终以6:1拿下了比赛。 

  不管怎样,中国队终于赢了一场,尽管不爽但总算赢了。

  ◇主帅之声 

  殷铁生:44天,痛苦多欢乐少 

  中国男足6比1大胜越南队之后,以殷铁生为首的临时教练组也将面临解散,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担任国足教练组组长的工作时,殷铁生所说的话很真诚:“44天的工作,总的来说是痛苦多,欢乐少,还好最后还是取得了对越南队比赛的胜利。” 

  中国足球的掌门人南勇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中国国家队究竟是聘请洋帅还是继续让土帅执教,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这也与国足今年的国际比赛少有关。但包括殷铁生、王宝山等人组成的国足教练组将解散已是事实,殷铁生表示他对这段时间的工作还是满意的,特别在输球的时候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教练组和队员都相处得非常好。 

  ◇焦点球员 

  郜林:不进则已,一进就仨 

  昨晚国家队总共6个进球中,郜林一人就占了一半。头球抢点、单刀推射、大力抽射,上演帽子戏法的郜林,堪称国足取胜的最大功臣,其实郜林完全有机会进更多的球,下半场第22分钟郜林带球狂奔30米连过数人后冷静推射右下角,皮球慢慢滚进球网,郜林已经伸手庆祝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结果队友曲波却画蛇添足地在球门线上补了一脚,被边裁认定越位,哭笑不得的郜林面对曲波的道歉只能大度地摆摆手。“我们打得没有压力,贯彻了教练打两边的战术,把握住了机会。”赛后的郜林,一如既往表现出张扬的个性,“年轻就是我们的本钱。 

  在这个帽子戏法之前,郜林在国家队一直不是很顺。最近一段时间,郜林的状态起伏很大。一周前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郜林错过一次必进球机会。事实上,虽然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昨天却是郜林第一次在国家队A级比赛中进球。 

  赛后,他成为杭州球迷的宠儿,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个备受争议的申花小将,”今天是鼠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我感觉不错,希望能把好运气带到牛年,为国家队和申花多进球。教练组长殷铁生也重点表扬了郜林。 

  ◇小链接 

  国足帽子戏法之最 

  上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人:陈涛 

  2005年10月30日,在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0:0战胜中国澳门队,陈涛一人打入3球,此外他还罚丢了一个点球。 

  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人:宿茂臻、张玉宁 

  张玉宁和宿茂臻都曾经在国家队3次上演“帽子戏法”,但宿茂臻有过一次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纪录,而且都是在国家队的A级比赛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