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触底反弹迎新年首胜 殷铁生任务完成随即下课

 

国足触底反弹迎新年首胜殷铁生任务完成随即下课
郜林(右)攻门得分 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亚洲杯预选赛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好久没有看到中国队这样痛快地赢球了!”昨晚,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6比1大胜越南队,赢得新年的首个主场比赛胜利。

  尽管比赛的对手是以前从来没输给过的越南队,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还是为正身处寒冬的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丝暖意。由于上场比赛输给了叙利亚,中国队此战被逼到了悬崖边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比赛的进程却令人意外,一开始,中国队员就一改以往比赛慢热的“惯例”,很快进入状态。

  开场仅两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到前点,郜林狮子甩头将球顶入,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第11分钟,越南队在左路发动快速进攻,中国队造越位失误,阮宇峰单刀冷静推射将比分追平。第21分钟,郜林也单刀赴会,同样冷静地将球推入远角。急于进攻的越南队调整了阵容,由451改成了442,但这一变化却使防守漏洞更多。在身高、速度、体力各方面都占据优势的中国队攻势更加猛烈。第28分钟,杜威利用角球机会,在无人看管下从容将球打入门内。第36分钟,中国队左路下底传中,姜宁在禁区外得球后摆脱对方防守起脚远射———4比1,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球不到2分钟,替补上场的曲波在右路连过两人回传,中路插上的蒿俊闵抬脚怒射,将比分扩大为5比1。第83分钟,郜林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完成帽子戏法。

  赛后,越南队主帅卡利斯托认为:“在2分钟内就丢掉了第一个球,然后在20分钟丢了3个球,我们的球员在一对一防守中国队的时候无法做到充分防守,一些致命的错误导致丢球。此外,中国球员身材高大,上半时的角球我们就丢了两个进球,这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这是我们与中国队的实力差距。”

  完成帽子戏法的郜林赛后表示,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毕竟每场比赛都非常的困难,要以冷静地心态来面对,没有说哪支球队非常弱或非常强,绝对的强队和弱队。确实越南队打得也不错,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压力。他认为,通过这场比赛,全队在个人信心和团队配合方面都充分地体现出来。希望能贯彻这种思路和教练的意图,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郜林还表示:“非常感谢球迷,在这么冷的天来支持国家队,在中国足球不太好的情况下,还能支持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希望这场比赛能让大家对我们球队重拾信心,也希望大家能过个好年。”

  国足代理主帅殷铁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胜利要感谢队员,第一场输球压力很大,今天队员都放得开,尤其在进攻上我们进了6球,而且还应该进更多的球。我们通过各种进攻手段获得了6个进球,我相信国足坚持这种打法,必定有前途。” 他在休息室和每个队员一一握手,并说:“感谢队员支持教练组,本场比赛结束后教练组正式解散,下一步工作等足协通知。”

  此役战罢,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的下一场比赛将在今年11月17日迎战黎巴嫩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