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单刀不进事出有因 破门后怒吼渲泄心中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杭州报道

  21日晚,中国队乘坐大巴离开黄龙体育场时,热情的杭州球迷高喊“郜林万岁”!

  这个晚上,郜林是黄龙的主角,他头撞脚踢连中三元,他说:“憋了这么久,我就是想发泄一下,今天终于把恶气发泄出来了!”

  郜林的上一个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6年5月3日的亚冠小组赛。有趣的是,对手也是越南球队(越南隆安2比4上海申花)。而去年奥运会之前,国奥和越南队热身,郜林也进球了,而且是打破了一年多的进球荒。“越南克星”的名号,着实是当之无愧。

  郜林自己也说:“我天生就适合打越南队。与越南球员相比,我的身体、速度都有优势,正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点。”

  体坛:赛前想到进三个吗?

  郜林:没,没想那么多。之前大家想着的都是怎么赢球,根本就没想赢几个。最近国家队输球太多,外界很不满,我们队员的压力很大。所以,赛前大家思想都很一致,就是一定要拿下越南队。

  体坛:今天取胜,你的心情肯定跟大家不太一样吧?

  郜林:我感觉今天大家的状态都很好,信心都很足。因为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都想着让球迷们过一个好年。过去的一年,实在是太憋屈了,所以在场上都显得很兴奋。我也一样。

  体坛:打进最后一个球之后,你在场上怒吼。为什么?

  郜林:就是发泄一下。一方面,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进球了,尤其是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另一方面,也是庆祝那个漂亮进球。我觉得这3个球中,最后一个最漂亮。当然,海滨给我传得也很漂亮,我不能不进,要不然太对不起他了。

  体坛:你本来早就应该上演帽子戏法了,但被曲波补了一脚,结果裁判吹了他越位。

  郜林:那个球不能怨曲波,他也是想让球进得更保险、更安全,因为我射门时球速不快。所以,站在曲波的角度,补上那一脚很正常。当然,如果那个球要是能够进的话,也许会是最精彩的一球。但后来海滨给我传了一脚,我射的可以,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体坛:第一球呢?

  郜林:那个进球是我赶上点了,运气好。足球比赛其实就是那样,很多时候还是需要运气。像小蒿传的那个点,我们平时训练时根本就没有练习过,但点赶上了,没办法,挡都挡不住。但有的时候,机会很好却未必能够进球。而且,正是因为今天这么早就进球了,所以大家很快就放开了。说实话,赛前我们根本就没想到这么早进球,但谁都知道,如果早进球、早些打开场上局面,我们肯定就可以控制住比赛,拿下3分。

  体坛:打进第一个之后,你马上就有一个单刀。如果把握住的话,或许我们就不会丢那个球。

  郜林:那个球我也是没有办法,因为我只有往左和往右两种选择,而且门将已经上前封堵了。我选择右脚射,结果被挡出去了。而第二个单刀,门将尚未出击,因为有角度,所以就选择了打远角,而且是地面球,结果球就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郜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