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阵双前锋加强进攻 高空优势打开国足胜利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6:36  东方早报

  “2009,触底反弹”,黄龙体育场内这幅红色的标语格外显眼。告别鼠年迎接牛年的最后一场比赛,6比1的比分充其量只是让国足暂时摆脱了危机。收获首场胜利的新任掌门南勇在主席台上露出了属于胜利者的微笑,2009年这个牛年,中国足球能否迎来“牛市”,一切正如南主席赛后自己所说——任重而道远。

  1分钟 郜林

  20分钟 郜林

  27分钟 杜威

  37分钟 姜宁

  47分钟 蒿俊闵

  82分钟 郜林

  -2009年国足首个主场6比1大胜越南,郜林上演帽子戏法

  -殷铁生完成在国家队使命

  -南勇:胜利说明不了什么,中国足球还任重道远

  变阵双前锋加强进攻

  高空优势打开胜利之门

  这场和越南的比赛,很有可能是殷铁生执教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难得豪迈一回喊出必胜的“铁蛋”,将阵型从惯用的4-5-1换成更具攻击性的4-4-2,蒿俊闵和姜宁分居两翼,杜震宇和郜林出任双前锋。殷铁生加强进攻的想法,在开场2分钟内就收到成效。

  蒿俊闵罚出角球,郜林前点甩头攻门首开纪录。这样的角球配合,殷铁生在赛前几天的时间内反复让球员操练,第27分钟,杜震宇在同一位置罚出角球,吴昊中路干扰了越南门将,杜威后点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1。此后,姜宁和蒿俊闵先后利用远射破门,最后是郜林的帽子戏法将最终比分锁定为6比1。

  和队员一一握手疑似告别

  殷铁生:感谢队员支持

  客场2比3不敌叙利亚,主场6比1狂胜越南,殷铁生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使命。不出意外,春节后国家队主教练将重新展开竞聘。赛后殷铁生在休息室中和每一位球员握了下手,感谢他们对于自己的支持,“我对于自己这44天的工作时间感到满意,那么大的压力下,我们最后还是顶住了。”

  “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打法,坚定自己的信心,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就能取得进步。”殷铁生并不愿意去预测国足在之后小组赛四场比赛中会取得什么结果,“我觉得中国足球还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足球的发展规律,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接受众人祝贺

  南勇:中国足球任重道远

  国足能够在春节前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告别2008年,最高兴的莫属刚刚成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南勇。本周一被任命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后,南勇昨晚迎来了自己执掌足协的首场比赛。在东道主林乐丰和吴金贵的陪伴下,南勇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

  比赛中除了第10分钟的那个丢球,国足整场比赛基本上没有给越南任何机会。也就是在丢球后的几分钟时间内,南勇的表情有些严肃。当中国队再次大比分领先后,南勇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比赛结束后,南勇起身离开,一路上相识的人都和南勇握手表示祝贺。

  执掌足协后首场比赛就获得大胜,南勇有理由高兴,不过谈到中国足球的未来时,南勇并没有任何乐观情绪,“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我看来并不能说明太多的东西。中国足球未来之路,依旧任重而道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郜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