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帽子戏法扮越战英雄 赛会最快进球纪录他书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1:37  新浪体育
郜林帽子戏法扮越战英雄赛会最快进球纪录他书写

郜林帽子戏法加冕越战英雄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浪体育讯 1分钟入球!萎靡的中国男足已经有太久没有给过人这样的喜悦了,而在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创造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最快入球纪录的郜林又上演帽子戏法,无疑成为本场比赛中的最焦点人物。

  2005年对于郜林来说是值得纪念的年份,朱广沪执教之后将当时的国奥将郜林调入国家队,东亚四强赛首战韩国的战役也是他本人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但当年仅在东亚运动会上那样的青年级别赛上打进三球,在国际A级赛上却从无建树,本场对越南之战竟然是他首次在A级赛上进球。

  但本场比赛也成就了郜林越战克星的地位,此前他在上海申花和国奥队中的时候就是一碰越南队伍就状态奇佳。2006年亚冠赛,郜林在与越南隆安FC的客场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也是当时逆转对手的大英雄。

  而在去年国奥队与越南国奥的热身赛上,郜林同样是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功臣,再加上本战先入两球掀起中国队进攻狂潮,三度战越南球队都有奇佳表现。

  尽管越南在这些年中进步较快,并在2007年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进入亚洲杯八强,并压倒中国队成为本组种子队,但本队的劣势也是客观存在。而身高就是他们的最大不足之处,郜林这样的中锋正是他们的克星。

  本场比赛开场仅1分钟时的入球正体现了郜林的铁头功。当时他在右路个人突破逼得一个角球。蒿俊闵将球开到前点后,郜林强行靠住对方防守球员后鱼跃冲顶破网。以郜林的高度,只要在禁区内站好位置,对方无人能够防住他。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郜林的第二个进球竟然是依靠并不擅长的速度获得的。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20分钟,黄博文中场得球后直塞给姜宁,后者再突然直塞,郜林以速度优势插上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远角入网。

  这两个进球都是可圈可点,也可以看得出郜林已经逐渐成熟,无论是门前的抢点能力还是速度都是值得称道之处,对待越南这样的典型东南亚球队更是效果明显,本场比赛中率先打进两球后也带动了中国队的进攻浪潮,导致对手最终崩盘。

  而第68分钟时郜林近乎梦幻般的表现更是体现了不是进球胜于进球的特点,自己在中场得球后一路狂奔到对方禁区,过掉对方4人后禁区里低射,球虽然被门将扑了一下,但还慢慢滚向球门,如果不是曲波在越位置上画蛇添足的一脚,郜林已经早早上演帽子戏法了,而近些年来中国队以如此细腻脚法冲击对手腹地的场面实在不多见!

  此后的郜林越打越疯,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第83分钟终于再次迎来绝佳机会,当时中国队前场断球后,周海滨将球塞到右侧,几乎无人盯防的郜林面对门将捅射,球打在横梁上弹进球门,尽管迟了一些,但还是上演了帽子戏法。高度、速度、脚法和绝妙配合,本场比赛的几次闪光点竟然体现了完全不同的特点,可见其技术全面。

  郜林近些年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即使是目前进入国家队并且成为主力,还是被上海申花挂牌,而很明显,在今年转会市场一片凄风苦雨的境况下,像郜林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国脚实在是少之又少,尽管最终改成了只租借,还是体现了他在俱乐部中不受重视的现实情况。

  郜林上赛季在上海申花仅出场18次,而且上半程的很多场比赛中都是以替补身份出战,体现出尴尬的地位。即使是此后出场次数和时间明显增加,也难逃最终被挂牌的命运,对于在国家队中渐入佳境的郜林来说,这无疑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命运。

  当年尚无法进入一线队的郜林被克劳琛点石成金,此后发展的势头一直不错,他的身体素质在前国奥队员中也是非常出众的。但同陈涛一样,都是属于青年比赛中表现出色,一到国家队就脚软,此前陈涛在国家队中出场次数都极少,A级赛入球更是沾不着边。

  而郜林却终于修成正果,目前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更是打进首个A级赛入球后梅开二度,而他的进球目前依旧是本届亚洲杯预选赛最快进球,从这一点上来看也非常有意义。本场比赛中郜林除了上半场有一个单刀球未进之外,其它时候的表现几近完美!

  但郜林的缺点也正在于年轻,从而状态起伏不定。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就已经成为新国足的主力前锋,然而却直到现在才打进首粒入球,在此后的国家队中能否继续这样的神勇状态也令人猜疑。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