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家军羸弱后防心病一块 铁蛋3预案不拿3分不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17  北京晚报

  其实,一点也不夸张,今晚7时35分国足和越南队的这场比赛,是一场关乎生存的比赛。对于现在陷于一片骂声中的国足来说,今晚的比赛他们必须取胜,而且要赢得漂亮。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为岌岌可危的中国足球赢得多一点的生存空间。所以,今晚这场“越战”意义重大。

  “明天的比赛,已经逼得我们没有退路,我们现在把全部精力都用于赛前的准备上,我坚信如果正常发挥,赢下比赛还是有信心的。”这是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过渡主帅殷铁生说的话。

  确实,今晚的比赛,国足的目标就是3分,而进攻更是必须的。这几天,国足一直在练习进攻。从上一场的451到这一场的442,在锋线上,殷铁生也是反复试验。而在考查了曲波与杜震宇的经验组合和郜林与曲波的高快搭档后,最终,杜震宇的经验、曲波的速度基本上已经被确定为攻击越南队的首选组合。

  “这场比赛里我们不会用高中锋首发的,首发的前锋现在我考虑要使用曲波,后面是用杜震宇和他配合。之所以用曲波,主要是考虑打越南这样的球队,对方肯定会密集防守,我们在他们门前获得的机会并不会太多,所以我们还是想把那些能够把握得住机会的球员先派上去,争取在上半场就获得主动。曲波在目前我们队中是进球最多的,也是把握机会能力最好的。”殷铁生说,“另外,我们也有一个高中锋的预案,那就是下半场派上郜林。如果场上的情况仍然不乐观,我们还有最后的方案,那就是把一名中后卫拉到中锋的位置上。真要到了那个地步,我们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战术了,就是从45度起高球了,这样的方案只会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采用的。”从速度到高度再到人海,3种进攻预案,看来殷铁生是没打算拿3分以外的分数回家过年。

  准备大打进攻战,但后防线依然是殷铁生的心病。要是对方防守反击偷袭成功怎么办?所以,防守也不能差,这样才能把3分拿到手。确实,这支国足在过去5场比赛里已经丢了11个球,失误率惊人。“越南队也是打反击的球队,我们和他们比赛的时候,可能防线会压得更靠上一些,这就要求我们更不能够轻易失误,否则又会造成失分。”殷铁生昨天这样叮嘱着后防队员。

  (本报杭州专电) 李立 J14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