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给中国足球开药方:狠抓青少年足球培养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报告。在报告中,刘鹏唯一提到的具体项目就是足球,他特别指出了中国足球“技不如人、作风不正”的不足。

  刘鹏总结了北京奥运会周期体育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体育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提出要全面认识中国体育的社会价值和综合作用,正视体育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明确中国体育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为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奋斗目标,一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二要面向国际竞技体育发展的趋势,在坚持和完善举国体制、保持我国竞技体育特点和优势的基础上,对具有重要基础地位的项目和广泛社会影响的集体球类项目,有更高的、更全面的追求;三要努力实现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体育发展的后劲与活力;四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锐意改革创新,建立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刘鹏在报告中提到了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广大群众喜欢的集体球类项目大部分水平不高,特别是足球,不但技不如人,还暴露出思想作风方面的严重问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很不满意。”这也是刘鹏在报告中提到的唯一一个具体项目。

  对于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刘鹏也开出了“药方”。在下一个体育工作周期中,要努力提高足球项目的水平,要下决心抓好严重后继乏人的足球项目的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改革全运会赛制,加强各省市青少年足球队伍,开展青少年足球联赛,与教育部门合办学校足球活动和比赛,在群众体育足球业余活动中加大投入,调动各方面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对足球等球类集体项目,要大力发展,要有更高更全面的追求。”刘鹏说。J19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